主题教育读书班组织集中学习
王晓参加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9-19 08:10:37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根据“学领袖思想、学党章党规、学党的理论、学党史传统”的工作安排,9月18日,西宁市委中心组及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邀请中共中央党校党史部沈传亮教授和党建原理教研室主任王金柱教授,分别作“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和“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专题讲座。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王晓参加学习,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霞主持。

  专题讲座上,沈传亮教授以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红船精神”为切入点,用大量的史料、感人的故事、丰富的素材,从历史的维度重温了中国共产党98年的苦难辉煌的历史,梳理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从哪里来?面对严峻的形势和任务,我们党如何守牢初心、担当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王金柱教授从党的群众路线基本理论入手,从五个方面深刻分析了当前党群关系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新考验,对我们面向新时代,怎样更好地坚持和发扬好党的群众路线从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而深入的讲解。

  聆听讲座后,大家一致认为,讲座重点突出、逻辑严密、内容丰富、内涵深刻、深入浅出、娓娓道来,对我们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动“两个绝对”具体化具有重要的理论指导意义和实践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初心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继续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以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和加快建设公园城市、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的实绩,书写现代高原美丽幸福“大西宁”的时代篇章。

  市委中心组成员(党员),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市四大班子办公室、部分市委部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集中学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