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民族大学举行建校7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
王建军讲话 刘宁出席 李家俊致辞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9-21 08:12:26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9月20日,青海民族大学举行建校70周年创新发展大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出席,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李家俊致辞。

  王建军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青海民族大学7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向所有为民大发展进步作出贡献,向所有关心支持民大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同志们朋友们表示感谢。他说,青海民族大学与共和国同龄,与新青海共岁。70年来,在党和国家的亲切关怀下,民大的发展进步如沐春风;在部校的鼎力支持下,办学水平与日俱升;在一代代民大人接续奋斗下,立德树人结出硕果。70年的发展历程充分表明,民大是一所坚守教育初心、担当民族使命,为青海革命建设改革作出重要贡献的大学,是一所始终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与青海共命运的大学。

  王建军强调,最好的教育是感恩,最好的感恩是奋进,最好的奋进是实干。民大为民族而生、为民族而兴,肩负着为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立德立功立言的重任。希望民大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建设综合性大学、高水平大学、西部一流大学。希望民大的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好教师为目标,不忘教师初心,牢记教育使命,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出新贡献。希望民大的学子以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的“忠于祖国、不负时代”为己任,潜心读书学习,不断丰满自己,勇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革命事业接班人和建设者。

  李家俊说,70年来,青海民族大学牢记为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办学的宗旨,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根高原办教育,为巩固新生的人民政权、推进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传承和保护各民族优秀文化、维护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是一所优秀的大学、一所令人尊敬的大学。今天的青海民族大学,正以追求一流的气魄、脚踏实地的姿态,走特色发展之路,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迈进。在对口支援、携手共进的七年中,我们共同见证了青海民族大学事业快速发展取得的新突破、新成绩,两校师生也在相互支持、共同奋进中结下了深厚的情谊。面向未来,天津大学和青海民族大学将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共同谋划两校内涵发展,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合作交流,共同探索培养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加快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践行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使命。

  省领导张西明、高华、鸟成云、王绚以及国家民委、对口支援(合作)高校、民族院校和民族地区院校、国外合作高校及企业相关负责人出席大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