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调研督导主题教育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公安工作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09-22 09:19:23
编辑: 鲁东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9月19日至20日,市委书记王晓深入市公安局机关、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和城北区朝阳派出所、城北区朝阳社区督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网络安全宣传周开展情况并调研公安工作。他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两个绝对”为标准,以“两个绝对”具体化为载体,全面贯彻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抓好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安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来到市公安局,王晓主动走向前来反映案件受理问题的群众,与她亲切交谈、了解情况,要求市局干警热情耐心、依法依规做好工作。在市局网络安全保卫支队互联网信息监控中心,王晓与干警们一一握手,详细了解支队机构建设、警力配备、装备投入及网络安全监察、维护、案件处置等情况,仔细询问支队干警工作、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对支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王晓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把握形势大势趋势,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坚持共建共治共享,把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提出的“四个坚持”重大要求落到实处,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在市公安局,王晓与局党委班子成员座谈交流,听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公安工作汇报。王晓说,市委对全市公安工作充分肯定,对全市公安队伍建设高度重视。王晓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具体目标、基本要求、组织领导部署,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牢记新时代公安机关的使命任务,坚持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深化推进“践行新使命、忠诚保大庆”实践活动,继承发扬敢打硬仗、善打硬仗、打赢硬仗的优良传统作风,持续做好敢打硬仗、善打硬仗、打赢硬仗的思想工作准备,不断强化敢打硬仗、善打硬仗、打赢硬仗的体制机制保障,全力以赴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

  来到城北区朝阳派出所,王晓先后查看了档案室、户籍室、接待区、党员活动室等,与值班民警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及警队文化、队伍建设、维稳安保、治安状况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和困难问题,向办理业务的群众了解政策措施落实、窗口服务等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发挥好派出所的前沿阵地和战斗堡垒作用,忠实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加强值班备勤,强化业务训练,科学研判分析处置、排查化解各类社会风险和矛盾纠纷,继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扎实实做好服务群众和维护辖区治安各项工作。

  在城北区朝阳社区,王晓走进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档案室、儿童之家,与社区干部、驻区民警和辖区群众亲切交谈,了解社区社会治安、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服务群众等工作情况。王晓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基层社会治理的一次全面检验。要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以党建引领社会治理,深入群众、服务群众、发动群众,动员引导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美好生活。

  期间,王晓一行还亲切慰问了一线民警、辅警,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落实好从优待警各项措施,为公安干警安身安心安业创造更好条件。

  市领导管新民、赵海成分别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