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马吉孝领导活动
 
全省劳动模范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命名表彰大会召开
刘宁出席并讲话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9-30 09:02:42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9月29日上午,全省劳动模范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命名表彰大会在西宁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于丛乐,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光荣,省政协副主席张守成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马吉孝主持会议,副省长张黎宣读省政府关于表彰劳动模范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刘宁在讲话中向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祝贺,向奋战在全省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动者致敬。他指出,青海发展取得的每项成就、每个荣誉,无不凝结着广大劳动者的智慧汗水和无私奉献,无不铭刻着劳动模范的时代精神和崇高品格。青海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更加需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更加需要全省各族人民团结一心、开拓奋进,更加需要各行各业同舟共济、奋勇争先。

  刘宁强调,广大劳动者要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者,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热爱领袖、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劳动的实际行动,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青海坚持好拓展好。要做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建设者,在打赢“三大攻坚战”、建设“三个示范省”、全面深化改革、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等重大战略部署中找准定位坐标,把个人奋斗、自身价值体现在新青海建设的生动实践之中。要做生态优先、以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的探索者,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中淬炼人生,在推进产业生态化、生态产业化中建功立业。要做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奋斗者,以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为榜样,争当坚守初心、担当使命的先锋,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标兵,攻坚克难、争先创优的表率。受到表彰的劳模集体、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要珍惜荣誉,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用奋斗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各级党委政府要关爱劳动群众,落实政策待遇,维护劳动群众权益,解决劳动者实际问题,激发广大劳动者创业创新热情,发挥各级工会组织作用,让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全面发展。

  会上,40个劳动模范集体、134名劳动模范、83名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黄南藏族自治州扶贫开发局、中石油青海油田采油一厂等获奖单位和个人代表作了大会发言。大会向全省广大劳动者发出倡议,吹响了新时代奋勇前行、奋斗拼搏、奋发有为的嘹亮号角。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