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刘宁领导言论
 
刘宁在省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全体(扩大)会上强调
刀刃向内深化改革 持续用力优化环境
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打下更坚实的基础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01 09:32:24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9月30日下午,省政府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放管服改革协调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在西宁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刀刃向内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用力优化营商环境,推动政务服务改革政策措施走深走实,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打下更坚实的基础。副省长刘涛主持会议。

  刘宁指出,“放管服”改革事关发展大局和人民福祉,今年以来,各地各部门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有力有序推进落实各项改革举措,全省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明显进展。但简政放权还有痛点,事中事后监管还有难点,政务服务还有堵点,优化营商环境还有弱点,要深入分析症结所在,奔着问题去、抓住短板补、对标先进追,在治理“痛点”、攻克“难点”、疏通“堵点”、强化“弱点”上下更大力气,加强信息化数据管理,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进“一网通办、一事通办”,持续为市场主体添活力,为高质量发展添动力,为人民群众增便利。

  刘宁强调,深化“放管服”改革是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要勇于革新,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持续深化改革,释放更多改革红利。简政放权要产生“化学反应”,以更大力度破除市场准入壁垒、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推进“审批破冰”工程;放管结合要释放“蝴蝶效应”,完善监管体系,健全监管机制,推进有效监管,打造智慧监管;优化服务要激发“乘数效应”,落实政策措施,优化政务服务,强化要素保障,着力打造高端,有效激发市场活力、增强内生动力、释放内需潜力。

  刘宁要求,各地各部门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政治自觉,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压实责任,建实机制,做实工作,以壮士断腕的魄力、一抓到底的韧劲,全力将这场革命进行到底,扎实推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取得新成效。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