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10 08:37:06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10月9日,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在西宁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西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刘涛出席。

  会议审议通过了相关文件,听取了我省教育领域“厕所革命”工作、民办教育工作、高职扩招等工作汇报。会议指出,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相继出台的关于学前教育、义务教育、普通高中教育重要文件精神,坚持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述职制度,加强工作交流、推动责任落实、巩固工作成效,形成教育发展合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将教育系统有关学校行动计划与青海省三年行动计划通盘考虑,统筹实施、常抓不懈、持续完善,提升我省教育保障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分级管理、分级负责”管理体制,不断健全完善民办教育政策保障体系,由公办教育托起义务教育的主体责任,加强规范管理,狠抓任务落实。要扎实推进高职扩招工作,结合省情实际,设置特色专业,拓展培训渠道,深化职业教育改革,为培育产业、促进就业提供高素质技能人才支持,用好对口援青资源,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提升职教水平,推动全省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