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10-20 10:09:16
编辑: 鲁东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批示精神●传达学习贯彻陈希同志在青海调研主题教育时讲话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事项●王晓主持会议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10月16日下午和10月19日下午,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批示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陈希同志在青海调研主题教育时讲话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事项。市委书记王晓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民族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制定了西宁市贯彻措施。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高度重视,对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美好生活的殷切期望,全面擘画了各民族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的美好画卷,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中国化新境界,为我们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成果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党对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领导,二要发挥各族群众团结奋斗的比较优势,三要当好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试验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在西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第六个扶贫日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暨先进事迹报告会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铿锵有力、掷地有声,言简意赅、要求具体,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履职为民的政治担当和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信念信心,为我们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上来。会议要求,一要全面落实责任,逐一排查整治,二要持续强化帮扶,着力补齐短板,三要传承精神财富,推广先进经验,夺取全市脱贫攻坚战彻底性胜利。

  会议传达学习了陈希同志在青海调研并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时的讲话精神,研究制定了西宁市贯彻措施。会议认为,陈希同志的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很强,对于我们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会议要求,一要进一步推动理论武装入脑入心入行,二要进一步推动整改整治见人见事见效,三要进一步推动指导督导全面准确深入,四要进一步推动主体责任落地落细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深化机构改革总结会精神,研究制定了西宁市贯彻措施,并听取了全市机构改革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王建军书记的讲话,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对于我们进一步抓好机构改革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会议指出,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全市机构改革工作推进有力、扎实有效,圆满完成了目标任务。会议要求,一要巩固拓展改革成果,二要统筹解决突出问题,三要探索创新方式机制,扎实做好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快推进全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省委第83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并对西宁市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听取了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进展情况汇报。会议指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推进,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进展顺利,取得了明显成效。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二要彻底传导压实责任,三要全面落实严实要求,四要持续巩固提升成效,确保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完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西宁市巩固脱贫成果工作方案》。会议要求,一要围绕压实责任确保全胜强化措施,二要聚焦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强化措施,三要着眼标本兼治常态长效强化措施,让全市脱贫攻坚成果质量更高、更可持续。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医保局脱贫攻坚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并进行了点评。会议指出,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医保局严格落实行业扶贫责任,工作扎实有效。会议要求,一要抓履行职责到位,二要抓问题整改到位,三要抓政策落实到位,四要抓精准帮扶到位,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多做贡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西宁市关于中央扫黑除恶第18督导组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一要对标对表督导反馈意见,二要落实从严从实整改标准,三要坚持治标治根治本结合,确保整改措施精准、工作到位、质量可靠、持久有效,经得起实践、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会议听取了1-9月全市经济运行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今年前三季度,全市上下为全市经济平稳运行、稳定增长付出了艰苦努力,取得了殊为不易的经济工作成绩。会议要求,一要落实责任,合力攻坚,继续保持良好状态,二要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全力完成目标任务,三要深化改革,优化环境,不断增强发展动力,四要把准趋势,把握规律,认真谋划明年工作,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全省经济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

  会议听取了十四届市委第五轮巡察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十四届市委第六轮巡察工作方案》。会议要求,一要突出问题导向,狠抓整改落实,二要总结运用经验,改进提升工作,三要从严追责问责,强化警示震慑,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召开西宁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有关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