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王建军出席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0-25 08:20:24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10月24日上午,省委中心组召开学习会,省委书记王建军等省委中心组成员出席。中宣部政策法规研究室副主任高思同志作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的专题辅导报告。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主持学习会。

  高思从《条例》的起草背景和重要意义、基本框架和主要特点、特色亮点和创新之处以及主要工作制度和规定等方面,深入系统阐释和解读了《条例》的主要精神、主要内容。与会同志感到,报告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对准确领会把握《条例》、全面贯彻落实《条例》,进一步掌握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方针政策,明确宣传工作的职责使命,提高宣传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推动宣传工作守正创新,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听后很受启发、帮助很大。

  大家感到,《条例》的制定颁布,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宣传工作的高度重视,为宣传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标志着宣传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迈上了新台阶。

  大家认为,要全面系统学习,把《条例》作为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要学习内容,纳入党员干部学习培训计划,加强对《条例》的宣传解读,让干部群众更好地了解掌握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的方针政策。要结合实际抓好落实,结合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细化,对照《条例》找差距、找短板,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切实让《条例》明确的原则、规定、要求落地落实,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实起来、强起来。要推进宣传领域法治建设,适应机构改革后的新情况,进一步明确职责任务,完善机构岗位设置,加强人员力量配备,理顺工作职能、工作流程,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能力水平。要加强督促检查,把条例执行情况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目标管理,纳入监督执纪问责范围,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开创新局面。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省委有关副秘书长,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各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高等院校、在宁的省管企业、中央驻青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以及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和省直宣传文化单位班子成员参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