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青海——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民族自治地方发展成就展开幕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02 08:38:30
编辑: 何继红

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民族自治地方发展成就展展区。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11月1日,由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主办,省民宗委、北京民族文化宫承办的“美丽中国·和谐家园”系列展之“大美青海——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海民族自治地方发展成就展”(以下简称成就展)在北京民族文化宫隆重开幕。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出席开幕式。国家民委副主任郭卫平,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公保扎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委常委、副省长严金海,省军区政委王秀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尼玛卓玛、刘同德,省政协副主席王晓勇出席开幕式,副省长杨逢春主持开幕式。

  郭卫平在致辞中指出,此次“大美青海”展作为“美丽中国·和谐家园”系列展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全面呈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青海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各族干部群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斗、开拓创新,经济社会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现了青海“让发展越来越好,让群众生活越来越好”的生动画卷,展现了多民族聚居的青海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的丰硕成果。

  郭卫平强调,通过此次展览,一定能让更多的人了解、喜爱大美青海,关心、支持大美青海的发展;通过“美丽中国·和谐家园”系列展,一定能够凝聚更多智慧、更大力量,加快推进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发展,确保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同全国一道实现全面小康和现代化,朝着“各族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奋勇前进。

  公保扎西在致辞中指出,青海70年的巨大变化与发展成就,向世人雄辩地证明,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道路的正确性,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的优越性。青海各族人民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时代,把高原青海建设得更加美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谱写青海篇章。

  公保扎西强调,青海70年的发展凝聚着国家有关部委和社会各界的心血,青海的未来同样离不开各方面的关爱和帮助,希望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一如既往地关注关心关怀青海,共同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新青海。

  开幕式结束后,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国家民委主任巴特尔同王建军一行共同参观成就展。

  本次成就展将持续展出9天。序厅、中央大厅综合展示全省发展成就,展览内容主要包括光辉照耀、跨越发展、生态优先、团结进步、脱贫攻坚、再铸辉煌等六个部分。东西两厅划为8个展区展示各市、州特色,重点展示特色产业和民族文化。

  本次成就展通过大量图片、实物等展品,并充分运用声光电等现代科技手段提高展览的观赏性、互动性和现代感,全面展示青海厚重的历史底蕴和多元的文化形态,及青海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推进新青海建设取得的历史性成就。

游客领略山川秀美新青海。摄影:魏雅琪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