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委中心组再次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有关事项●王晓主持会议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11-08 08:54:50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11月7日下午,在11月2日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的基础上,西宁市委再次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中心组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重要讲话和最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交流了学习体会,审议通过了《中共西宁市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通知》。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十三届省委第85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审议了有关事项。市委书记王晓主持会议并作出工作部署。

  会议认为,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是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总揽全局,求真务实、守正创新,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是马克思主义国家制度建设和国家治理理论的创新发展,为我们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西宁坚持好落实好、推进西宁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两个绝对”为标准,以“两个绝对”具体化为载体,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沿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做到学全学深学透,二是要广泛宣传宣讲,推动入脑入心入行,三是要狠抓落地落实,突出实践实干实效,把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在西宁坚持好落实好,在着力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在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上下功夫,在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上下功夫,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西宁治理效能,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深入实施“五四战略”,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全力开创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建设新局面。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总揽全局、领航指向,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我们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会议要求,一要着力加强城市文化建设,二要着力提高城市治理水平,三要着力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四要着力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始终坚持“城市是人民的城市,人民城市为人民”,为市民群众创造更加幸福的美好生活。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视野宏阔,纵横捭阖、坦诚从容,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迎五洲客、计天下利的博大胸怀和开放合作、开放创新、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充分展示了天下大同、协和万邦的中国胸襟、中国气度、中国担当,为我们加快发展外向型经济、打造全省对外开放高地提供了科学指引。会议要求,一要增强开放发展意识,二要提高开放发展能力,三要优化开放发展环境,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促创新,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研究制定了具体贯彻措施。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三届省委第85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审议通过了西宁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立法计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