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军在黄南州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时强调
认真学起来 广泛宣传好 持续深下去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09 08:32:13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11月8日,恰逢立冬,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赴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和尖扎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王建军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起来、广泛宣传好、持续深下去,推动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在青海落地见效。

  在同仁县曲库乎乡多哇村,王建军与农牧民群众围坐在一起,以朴素平实的话语和大家交流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我参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全会重点研究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个重大政治问题,确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就是如何管好国家、管好社会、管好自己,立好了国家治理、社会治理、群众治理的制度和规矩,体现了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相统一。新中国成立70年的成就充分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性。要认真学起来,做到领导带头学、党员深入学、群众普遍学,让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要广泛宣传好,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宣讲,不让一名党员干部群众掉队。要持续深下去,坚持依法依规治理,让老百姓过上幸福平安的好日子。

  结合宣讲全会精神,王建军调研了同仁县隆务寺寺院管理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尖扎县马克唐镇申宝路社区基层治理和社区服务、康杨镇上庄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情况。在隆务寺,王建军指出,寺院是教育机构,僧侣是国家公民,关心党的政策和研究宗教教义同等重要。要听党和政府的话,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在讲经说法的过程中宣讲全会精神,把党的政策和宗教问题相结合,弘扬爱国爱教传统,更好地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在马克唐镇申宝路社区,看到志愿者、老党员正在社区新时代学习所开展集中学习。王建军说,学习全会精神,关键要搞清楚、弄明白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遵守和执行什么,抓好基层治理创新,人人当好志愿者、宣传员、守护人,成为和谐社区的受益者。在康杨镇上庄村,王建军强调,全会明确提出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这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智慧在民间,创造在基层,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和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深化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以教育激发感恩之情,以感恩凝聚奋进之志,以奋进涵养实干之风,推动形成践行初心使命、提升治理能力水平的长效机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