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刘宁领导活动
 
部省共建青海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推进会在西宁召开
刘宁于康震讲话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09 08:32:13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11月8日,农业农村部与省政府共建青海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推进会在西宁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农业农村部副部长于康震讲话,省委常委、副省长严金海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华、省政协副主席杜捷出席。

  会议认为,部省共建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建设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保障国家生态安全、展现中国农业绿色发展良好形象的重要举措,是在西部高原地区推动生产生态生活和谐发展的重要探索,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青海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对待和推进这项工作。

  刘宁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农业农村部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刘宁要求,要进一步明确示范省创建的定位目标,围绕唱响“生态青海、绿色农牧”农畜产品品牌,重点推进从注重数量为主向数量质量效益并重、生产功能向生产生态功能、提高单要素生产率向提高全要素生产率转变。到2023年,实现农作物生产有机肥替代化肥全覆盖、打造“青字号”农业品牌400个以上、建立农业投入品电子追溯制度、农牧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0%以上等目标。要进一步落实重点任务,注重平台建设,着力推进国家级、省级产业园和生产基地建设。强化科技支撑,完善农牧业科技创新推广体系、动物疫病防控体系,加大对绿色发展科技瓶颈问题的攻关。打造特色品牌,培育打造一批叫得响、过得硬、有影响力的农畜产品品牌。严守质量安全,健全和完善覆盖生产、流通、消费全过程监管制度。构建循环体系,坚持“种养结合、农牧互补、草畜联动、循环发展”。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严格督查考核、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创建工作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

  于康震表示,开展示范省创建以来,双方有效整合各方要素,高层次推进、高起点谋划、高效率实施,示范省创建工作取得阶段性进展。要突出生态优先,让绿色发展成为整个创建工作的鲜明特征和价值追求。突出特色优势,全面提升农业的质量和特色农产品品质。突出品牌创建,打牢品牌创建的质量安全基础,做大做强“青字号”招牌。突出创新驱动,大胆创新体制机制,用新技术新模式支撑示范省建设。力争用5年时间,推动示范省创建取得显著成效,让青海人民享受到示范省创建成果,也为全国绿色有机农业发展提供典型经验。农业农村部将强化部省协调和政策倾斜,对创建工作给予大力支持。

  会前,于康震在严金海、高华、杜捷陪同下参观了示范省创建成果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