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京剧《生如夏花》 拉开全省优秀剧(节)目展演大幕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10 09:45:27
编辑: 鲁东

演出剧照。省演艺集团供图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11月8日晚,一台紧贴时代主题的新编现代京剧《生如夏花》在省文化馆群星剧场“绚丽绽放”,并由此拉开全省优秀剧(节)目展演大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和西宁地区观众共同观看。

  现代京剧《生如夏花》根据小说《南八仙》改编,是一台立足于时代、民族和地方特色,抒写人民群众情怀,弘扬时代正气之歌的舞台艺术作品。该剧讲述新中国成立初期,八名来自祖国各地的年轻女地质工作者,为了伟大祖国的繁荣昌盛,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冒着生命危险深入柴达木沙漠戈壁无人区寻找石油资源,至死都完整地保存着勘测资料,谱写了一首可歌可泣的英雄赞歌。该剧运用诗化写意的舞台呈现手法,将传统京剧“唱做念打”运用到现代戏中。演员用强烈的肢体语汇,新颖地展示出了青藏高原狂啸肆虐的“沙尘暴”、酷热难挡的“漫天火魔”、忽隐忽现的“沙漠流沙”、凶残狠毒的“戈壁野狼”等各种独特新颖的舞台形象。

  《生如夏花》作为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海解放70周年献礼的剧目,并配合全省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自今年5月第一轮首演至今,在省内外已经演出达41场。11月9日,该剧将赴格尔木等地开启第二轮演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