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道德模范和“最美奋斗者”座谈会在西宁召开
王建军刘宁看望荣获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和“最美奋斗者”获得者代表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15 08:12:24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11月14日,我省道德模范和“最美奋斗者”座谈会在西宁召开。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和“最美奋斗者”表彰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宣读了中宣部等关于表彰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及提名奖和“最美奋斗者”的决定,传达了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座谈会和“最美奋斗者”表彰大会精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在会前看望道德模范和“最美奋斗者”获得者代表,向他们表示祝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参加会见并在座谈会上讲话。副省长张黎出席上述活动。

  王建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道德模范给予很高的评价,对“最美奋斗者”给予极大的激励,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倡导好风尚,引领新实践。他说,爱国是公民的品格。英雄不问出处,荣誉必有源头。大家获得的荣誉来自于对家庭、对家乡、对社会的奉献,内心表达的是对祖国的热爱,体现的是爱国主义精神。道德是高尚的起点。高尚的品质都是以道德为基础,高尚的人首先要有最低的道德起点。大家身上体现了高尚的道德品质,获得荣誉当之无愧。做事是人生的本分。人生的价值在于对社会的贡献,实现人生价值就要本本分分做事、脚踏实地干事,给后人、给社会留下一个好口碑。平凡是成功的内涵。伟大出于平凡,成功源于积累。努力把每一件小事做到极致,把每一件平凡事做得不平凡,就一定会收获成功。奋斗是幸福的源泉。人间万事出艰辛,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要用勤劳的双手、奋斗的意志赢得生活的挑战,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王建军强调,全省上下要向道德模范和“最美奋斗者”学习,从他们身上汲取热爱青海、建设青海、奉献青海的精气神,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事情办好,把“十三五”规划收官的事情办好,在建党一百年的时候涌现出更多先进模范人物,为大美青海争光。

  刘宁说,道德模范和“最美奋斗者”是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体现了家国情怀、奋斗精神和高尚情操,荣誉来之不易、弥足珍贵。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发挥模范引领作用,继续倡导好风尚,弘扬正能量,促进全社会向上向善,让道德阳光温暖各族人民,让文明雨露滋润高原大地,让时尚新风吹遍青海每个角落。

  张西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深化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道德模范和“最美奋斗者”学习宣传活动,大力选树宣传道德模范、最美人物、身边好人,综合运用制度规范、实践养成、舆论引导等多种举措,厚植道德土壤,保持奋斗姿态,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环境。

  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李洪占、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王晓军、全国“最美奋斗者”荣誉称号获得者格扎、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白永皓,以及高校学生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分别在座谈会上发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