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省政府高层次引进人才谈心谈话会召开
王建军刘宁讲话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19-11-20 08:19:11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11月19日,省委省政府召开高层次引进人才谈心谈话会。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出席并讲话,寄语引进的人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定理想信念,以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奋斗精神,开创青海更加美好的明天。省委常委、副省长严金海,省委常委、秘书长于丛乐出席,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宇燕主持。

  会上,引进人才代表刘翔、张磊、仁增拉青旺姆、任慧洁、董仲磊,用人单位代表青海师范大学、省第四人民医院、中科院青海盐湖研究所负责人先后发言。

  王建军在讲话中说,谈心是心与心的交流,要说心里话。感谢大家选择了青海。人的一生都在选择中,做出什么样的选择,就会有什么样的人生,青海就是大家成就人生的地方。欢迎大家来到了青海。青海地大物博、山川秀美,是祖国一个十分可爱的地方。来到这个地方,人也会变得十分可爱。相信大家会扎根在青海。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青海是地球第三极的重要组成部分,扎根在高天厚土之上,一定能站得高、看得远。祝福大家出彩在青海。青海对大家是一张白纸,可以绘就最新最美的图画。绘就好这张图画,就是大家出彩的人生。

  王建军说,谈话是嘱托和希望,要实事求是。青海艰苦,要做好吃苦的准备。苦难成就辉煌。每一位年轻的同志、每一位立志报效青海、报效祖国的同志,在吃苦面前都不能有任何侥幸、任何懈怠。青海缺氧,要用精神来支撑。青海平均海拔4058米,高寒缺氧对大家是一个挑战,面对挑战要坚守缺氧不缺精神的信念。青海底子薄,补短板的任务重。奋斗是永恒的主题。大家来到青海,都有一番抱负,要在奋斗中克服身体的、家庭的、生活的困难。能够克服困难,奋斗的人生才最壮丽。青海多民族聚居,多元文化交织。融入青海,要以一颗善良的心、真诚的心、包容的心和各民族兄弟姐妹交往交流交融,谦虚谨慎地汲取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青海的明天更美好。青海发展正面临着难得的机遇。青海的机遇就是大家的机遇,大家共同努力就能开创青海更加美好的明天。

  刘宁谈到,青海是西部欠发达省份,缺氧更缺人才,海拔高寄予大家期望更高。省委省政府历来十分重视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特别是2016年启动实施“高端创新人才千人计划”以来,积极引进各类人才,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当前,青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奋力推进“一优两高”,加快推进以国家公园、清洁能源、绿色有机农畜产品、高原美丽城镇、民族团结进步五个示范省建设和生态、循环、数字、飞地四大经济形态为引领的高质量发展,为大家施展才干提供了广阔舞台。希望大家珍惜机遇、不负韶华,大力弘扬新青海精神,始终保持终生学习的劲头,以昂扬奋斗姿态诠释使命担当,勇做奋进新时代、建设新青海的追梦人。各有关部门和用人单位要坚持服务优先,坚持一把手抓第一资源,落实用人主体责任,加大人才投入,为各类人才干事创业营造良好环境。

  王宇燕就贯彻落实谈心谈话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她说,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意识,主动履职尽责,把省委省政府出台的人才政策落实到人头上,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各用人单位要惜才爱才,真心实意为人才办实事,使他们实实在在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广大人才要扎根青海、热爱青海、奉献青海,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国家、回报人民、回报家庭。要大力宣传省委省政府的人才政策,营造全社会关心人才、厚待人才、支持人才发展的良好氛围。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