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范小建、韩越莅会指导并讲话 王晓主持会议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19-12-05 08:10:13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青海新闻客户端讯 根据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在中央第一巡回督导组和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有力指导下,12月3日至4日,西宁市委常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第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党组书记范小建,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省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韩越莅会指导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副主任、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朱治国,中央第一巡回督导组、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莅会指导。西宁市委书记王晓主持并作会议总结。西宁市委常委参加会议。西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曹健松,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段发达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市委常委班子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在上年度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所查摆问题已整改到位的基础上,分领域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走访乡镇、部门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撰写并多次组织讨论修改常委班子检视剖析材料,征求常委班子成员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各县区委意见后,经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审核同意。会前,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进行了谈心交流,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与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普遍开展了谈心谈话,常委班子用一天时间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及有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为本次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委常委班子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征求意见情况。王晓代表市委常委班子作检视剖析,作个人检视剖析,带头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张晓容、马坚、宋晨曦、周戈、王霞、王剑锋、管新民、蔺国彪、赵海成、刘浩年同志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常委同志紧密结合实际,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检视剖析存在问题,开出了碰思想、鼓士气、促团结的好氛围,开出了高站位、高质量、高标准的新气象,开出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推动工作的实效果,集中反映出市委常委班子近年来突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担当干事创业、联系服务群众、从严管党治党、严格廉洁自律的思想和实践成果。

  范小建指出,西宁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各方面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通过主题教育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更高的目标和要求,相信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西宁市委常委同志们共同努力,将结合主题教育做好各项工作。西宁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做了认真充分的准备,会议当中,王晓同志很好地发挥了第一责任人的示范和带动作用,认真落实关于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各项要求,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相互批评坦诚相见,直奔主题、直奔问题,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听取批评的同志平心静气、虚心采纳所提意见,会议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是一次符合要求的、有较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也是对主题教育的一次全面检验。

  范小建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做到“四个到位”,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继续推进各项工作的落实。要把解决问题的实效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标准,以自我革命的精神,以从严从实的作风,以科学有效的方法,切实地抓好整改、抓出成效,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的成果实实在在体现到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上,交出一份真正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满意的答卷。

  韩越在会议开始时对高质量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他在点评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很好地运用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思想武器,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要内容,是一次坚持真理、修正错误的民主生活会,也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民主生活会,更是一次坚守初心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民主生活会,大家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初心使命教育,受到了一次严肃的党内政治生活锤炼,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纯洁肌体的效果。民主生活会体现出了政治站位高、理论学习深入扎实、领导示范作用明显、检视问题精准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方向清晰明确的特点,是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韩越强调,要把更多精力放在整改落实上,真正把主题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工作中,始终加强理论学习,始终加强政治建设,始终扛起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践行党的初心使命,始终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落地见效,凝心聚力抓好各项工作,切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不断对标对表,解决好“终身课题”。

  王晓在会议总结时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中央第一巡回督导组、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的督导指导下,市委常委班子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做实规定动作与抓实自选动作相结合,坚持自选动作服务于规定动作,取得了明显阶段性成效。今天的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这场自我革命的关键环节,是刀刃向内的刀锋,从深层次激发出常委班子及常委同志自我革命的动力和勇气。一是常委班子和常委同志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夯实了自我革命的根基。二是常委班子和常委同志牢牢把握“四个自我”这一“坐标轴”,把准了自我革命的方向。三是常委班子和常委同志牢牢把握“四个找一找”这一“解剖刀”,增强了自我革命的勇气。四是常委班子和常委同志牢牢把握“四个对照”这一“参照系”,提升了自我革命的实效。

  王晓表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上篇文章”,将以此新的起点,进一步强化自我革命精神,照单全收抓整改,压实责任抓整改,跟踪问效抓整改,持之以恒抓整改,确保整改工作这个“下篇文章”不虚不空不偏,取得更多更大实效。市委常委班子及常委同志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转化运用好主题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一是将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思践悟领袖思想上继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二是将始终突出政治建设,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继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三是将发扬极端负责精神,在勇于担当干事创业上继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四是将坚守为民价值取向,在密切联系服务群众上继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五是将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在干净做人干净做事上继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示范带动全市上下全面落实“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奋力推进“一优两高”,不断开创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建设新局面。

  市委有关副秘书长,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列席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