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宁市委召开常委会议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0-02-27 08:41:46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2月26日,西宁市委召开常委会议,学习2月2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有关会议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审议有关事项。西宁市委书记王晓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2月21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时刻关注疫情形势,亲自指挥,亲自部署,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疫情防控工作阶段性成效。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专门研究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为我们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要求,一要坚决迅速统一思想行动,二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三要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坚决夺取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思想深刻,内涵丰富,统揽全局,科学务实,为我们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耕春播、做好“三农”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会议要求,一要继续抓好乡村疫情管控,二要精心组织春季农业生产,三要不断提高农业生产效益,努力把新时代全市“三农”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组织部部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市组织工作汇报,研究制定了我市贯彻措施。会议要求,一要继续突出党的政治建设,二要不断加强组织体系建设,三要着力建设过硬干部队伍,四要注重强化人才智力支撑,五要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基本建成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加快建设新时代幸福西宁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研究制定了我市贯彻措施。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党校姓党,把牢政治方向,二要聚焦首要任务,强化理论武装,三要抓实主责主业,建强党校阵地,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市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新局面。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双先”表彰大会和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听取全市老干部工作汇报,研究制定了我市贯彻措施。会议要求,一要始终坚持老干部工作正确方向,二要充分发挥老干部工作整体效能,三要注重总结老干部工作做法经验,四要积极创新老干部工作政策机制,五要不断加强老干部工作队伍建设,全力以赴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奋力书写新时代全市老干部工作新篇章。

  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省委第98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并对我市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十三届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研究制定了我市贯彻措施。会议要求,一要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要全力以赴完成职责任务,三要持之不懈打造纪检铁军,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全面从严治党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会议要求,一要强化工作部署,二要强化责任落实,三要强化督查考评,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决策工作安排落地落实。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2020年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安排方案》。会议要求,一要聚焦学习主题,二要确保学习质量,三要创新学习方式,四要扩大学习效应,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高原美丽城镇示范省建设西宁市工作方案》。会议要求,一要强化目标导向,注重顶层设计,二要总结工作成果,坚守成长坐标,三要明确功能任务,续写发展蓝图,以绿色发展样板城市和新时代幸福西宁建设的新成绩,当好高原美丽城镇示范省建设排头兵。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青海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建设西宁市工作方案》。会议要求,一要把准职责定位,明确努力目标,二要发展特色产业,培育竞争优势,三要推进增收致富,加快乡村振兴,为加快建设青海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作出西宁贡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青海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示范省建设西宁市工作方案》。会议要求,一要强化使命责任,二要发挥自身优势,三要创新路径载体,四要探索完善机制,着力打造具有公园城市形态、美丽城市风范、幸福城市品质的现代高原美丽幸福“大西宁”。

  会议审议通过了十四届市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有关材料。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政协第十四届西宁市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有关材料。

  会议听取了1月份市委常委会议定事项落实情况的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