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刘宁领导活动
 
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刘宁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3-26 08:23:07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3月25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法治政府建设、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等事项。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全省各级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坚持党对法治政府建设的集中统一领导,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加强政务公开政务服务,依法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为奋力推进“一优两高”、统筹“五个示范省”建设、强化“四种经济形态”引领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精准的法律服务、良好的法治环境。

  会议强调,公共法律服务是政府公共职能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性、服务型和保障性工作。要坚持服务为本,在继续扩大服务供给的同时,不断提高服务品质,创新公共法律服务的内容、形式和供给模式,促进资源共建共享,提供覆盖城乡、便捷高效、均等普惠的公共法律服务。要做到贴近群众,扩大法律援助范围,加强基层普法阵地、人民调解组织建设,努力让公共法律服务渗透到人民群众生活的方方面面。要营造良好氛围,广泛宣传公共法律服务,充分发挥“互联网+法治宣传”的优势,让人民群众了解、知晓公共法律服务,遇到纠纷或者烦心事,首选通过法律途径解决。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人口发展大趋势和老龄化规律,健全完善老龄工作机制,大力发展老龄产业,进一步构建可持续的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完善养老服务体系和健康服务体系。要传承弘扬养老、孝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逐步健全老年人社会优待制度体系,推动形成老年人、家庭、社会、政府共同参与的良好氛围,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始终与人口老龄化进程相适应。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