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金海在调研智慧农牧业智慧水利扶贫大数据工作时强调
打造数据更准 信息更快 效率更高 服务更优的智慧平台
为青海省“三农三牧”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6-24 07:40:32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和王建军书记、刘宁省长的工作要求,6月22日,省委常委、副省长严金海赴中国联通青海省分公司,调研智慧农牧业、智慧水利、扶贫大数据等工作。

  调研中,严金海听取了智慧农牧业、智慧水利规划建设情况介绍,查看了扶贫大数据平台建设运营情况。他指出,在数字经济时代,智慧农牧业、智慧水利,内涵不断发展,尤其是与物联网、区块链、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新兴技术的融合,已成为趋势。大数据赋能既让扶贫更精准,又为干部“减负”,提高了工作效率。

  严金海强调,要积极推动智慧农牧业、数字乡村建设,推进农牧业生产、加工、流通智能化,信息进村入户常态化,为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示范省创建,插上“互联网+”翅膀。要聚焦水利行业发展方向,强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水利业务的深度融合,从理念、技术、管理方面推动智慧水利建设,统筹提升智慧化管理和服务水平。要通过大数据的应用,动态准确掌握扶贫对象的信息,切实提高扶贫数据精准度和精准扶贫效率,提升贫困治理能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