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刘宁领导活动
 
省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刘宁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6-25 06:55:17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6月2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刘宁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研究对2019年度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成效明显地区予以表扬激励、清查整治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用地审批、深化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非团结抗疫特别峰会上发表的主旨讲话精神和6月17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毫不放松科学抓好常态化防控,落细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强化重点区域和关键节点疫情防控,严防聚集性疫情发生,抓好安全生产和应急值守工作。要进一步细化抓实国家及省级层面出台的各类惠企政策,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

  会议指出,省政府建立正向激励工作机制,有效激发和调动了全省上下干事创业、真抓实干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在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下,要进一步细化激励内容,完善激励措施,创新考评方式,尽快兑现实施表扬激励,及时推广典型经验,促进形成对标先进、担当作为、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

  会议强调,耕地是国家最为宝贵的资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接国家要求、落实属地责任、加大宣传力度,结合“千万亩良田”计划和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扎实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清查整治工作,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夯实保粮食安全的基础。

  会议指出,要全面落实《国务院关于授权和委托用地审批权的决定》,立足青海实际,提高审批效率,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实施更加严格的保护,完善负面清单、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牢固树立耕地数量、质量、生态三位一体保护理念,优化土地利用空间布局和数量结构,实现土地资源的可持续利用和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化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统一执法主体,强化执法力量,增强治理能力,建立统一、权威、高效的市场监管综合执法体制,提升执法能力和执法水平,使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会议强调,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要加强对推动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研究,强化服务保障,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财税、用地、金融及人才引进等政策,推动我省制造业向高端、智能、绿色、服务方向转型升级,打造具有青海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