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军在看望省直模范机关受表彰单位代表时强调
建设讲政治重学习能团结有正气善做事为人民的模范机关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7-02 08:24:05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7月1日上午,省直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暨“省直模范机关”命名表彰大会在西宁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看望受表彰单位代表。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宇燕,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委书记于丛乐一同看望并出席大会。

  王建军代表省委向受表彰单位代表表示祝贺,向全省广大共产党员、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他说,在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坚定不移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包括省直机关在内的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全省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王建军指出,省直机关党的建设要始终走在前、作表率,建设讲政治的模范机关。省直机关是政治机关,政治机关讲政治是第一位的。讲政治最重要的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只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才能得到党和人民的信任。做党和人民信任的人,无上荣光。建设重学习的模范机关。省直机关是学习机关,学习机关重学习天经地义。现在知识更新周期不断缩短,要学的知识很多,最重要的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机关工作千道理万道理,不学习就没道理。只有好好学习,才能天天向上。建设能团结的模范机关。省直机关是团结机关,团结机关要能团结。机关充满生机活力的标志是团结,搞好团结就有力量。我们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一起,能走到一起是难得的缘分,缘分要靠团结来珍惜、来维护。建设有正气的模范机关。省直机关是正气充盈的机关,机关风气好,大家不烦恼。营造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人人都有责,人人要尽责。世间有许多美好,最美当属正能量。正能量就是心中的阳光,做一个阳光的人是快乐的。建设善做事的模范机关。省直机关是干事的机关,把事干好是省直机关的职责。职责所系,做事为要。新时代是一个用精气神做事的时代,我们都肩负着党和人民的期望。不负时代和期望,就要有专注工作的好样子。建设为人民的模范机关。省直机关是为人民服务的机关,只有服务好,才能赢得人民的信赖和支持。服务机关,服务为本,忠诚干净担当是它的内涵。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我们在人民心中才有位置。摆正位置,无往而不胜。

  于丛乐强调,回顾99年来党的光辉历程,我们充满自豪、充满信心、充满力量。每一名党员都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在各自岗位上守初心、担使命,以最坚定、最自觉、最实在的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于丛乐指出,创建模范机关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举措,是践行“两个维护”必然要求,是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有力抓手,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有效载体。于丛乐要求,要发挥好省直机关风向标作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到位,全面提高机关党的工作质量。要切实落实党的全面领导要求,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两个维护”具体落实在坚决贯彻党中央部署的行动上,落实在带头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上,落实在履职尽责、专注工作上。要把机关党建工作嵌入到中心工作中去,树立起大党建的观念,统筹推进机关精神文明建设、机关治理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等各项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以创建模范机关的实际成效,推动省直机关“服务发展、服务决策、服务落实”各项工作争先进位。

  会议宣读了《中共青海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关于命名表彰“省直模范机关”的决定》,为受表彰单位代表颁奖。受表彰单位代表作了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委有关副秘书长,省委各部委、省直各机关单位、人民团体和群众团体,部分中央驻青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机关党委书记,受表彰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