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第三届伊斯兰教新编“卧尔兹”巡回宣讲活动启动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8-20 08:24:41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8月18日,全省第三届伊斯兰教新编“卧尔兹”巡回宣讲活动动员会议在西宁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公保扎西出席并讲话,副省长杨逢春主持会议。

  公保扎西强调,全省伊斯兰教新编“卧尔兹”巡回宣讲活动,弘扬了青海伊斯兰教界爱国爱教优良传统,展示了青海“中国化”经学思想建设成果,夯实和凝聚了维护团结、坚持伊斯兰教中国化的思想共识。坚持爱国爱教优良传统是伊斯兰教健康传承的根基所在,也是伊斯兰教坚持中国化方向、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内在要求,要把宣讲活动作为伊斯兰教主动适应新时代的重要实践,引导宗教界和信教群众坚定“五个认同”,促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教义教规深度融合。要把宣讲活动作为培养符合“四条标准”合格阿訇的有效途径,教育引导教职人员提高综合素质、讲好“卧尔兹”。要把宣讲活动作为促进民族团结的有力抓手,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杨逢春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在宣讲主题上更聚焦更突出,正确阐释教义教规,在积极转化宣讲成果上下功夫。

  此次宣讲活动以伊斯兰教界坚持中国化方向、维护团结和谐稳定为主题,宣讲覆盖全省伊斯兰教工作重点县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