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陈瑞峰领导活动
 
陈瑞峰在西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
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强调
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 更高水平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工作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4-09 08:11:04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4月8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陈瑞峰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会议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强调,要深刻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青海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更高水平推进全面依法治市。市领导李永平、曹健松、宋晨曦、王霞、管新民、刘浩年、巢建国、马建立、潘志刚、张爱红、李晓舸及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国家安全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察组赴青海开展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及法治政府建设实地督察反馈中涉及西宁的问题,市检察院、市市场监管局、城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就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和法治政府建设进行了述职。

  陈瑞峰指出,2020年,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市工作的全面领导,聚焦法治建设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切实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着力加快法治西宁建设,为全面开启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建设新征程提供了有力法治保障。

  陈瑞峰要求,要深化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中之重,与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深化思想认识、筑牢理论根基、弘扬法治精神,在全社会巩固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氛围。要彰显法治力度,结合“十四五”规划的立法目标,加快《西宁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立法工作,持续推进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要推进改革创新,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市确定的改革任务,加快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确保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要突出为民导向,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要求新期待,提升司法效能,维护司法公信力,努力让群众在每一项法律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推进依法治理,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难题、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增强服务全省能力。要弘扬法治文化,认真落实《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教育引导干部群众提高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成为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陈瑞峰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加强党对依法治市工作的全面领导,抓好中央依法治国办督导反馈意见的整改,推进法治工作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为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西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0年工作总结》《中共西宁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委员,各县区依法治县区委员会主任和办公室主任参加会议。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