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赵月霞领导言论
 
赵月霞在海北藏族自治州调研时强调
加强革命遗址保护利用 讲好红色故事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1-12-19 09:18:38
编辑: 雒婷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2月16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赵月霞赴海北藏族自治州调研革命遗址保护利用工作,了解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旧址修缮情况。

  在原子城纪念馆,赵月霞仔细查看改陈布展情况,详细了解文物征集、讲解员培训、开展红色教育等工作成效。在原221基地地下指挥中心、七分厂等保护点位,实地了解文物本体修缮进展情况,与海北州委州政府领导共同研究基地旧址保护利用工作。赵月霞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把见证和承载党百年奋斗历史的革命遗址保护好、利用好,把红色故事讲生动、讲鲜活,用“两弹一星”精神教育人、激励人、引领人,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革命精神永放光芒。

  赵月霞强调,要正确处理保护和利用的关系,在保护中利用,在利用中保护,从严保护、科学利用,使保护和利用相得益彰。要加强组织领导,统一规划、统一实施、统一管理、统一标准、统一要求,提高革命遗址保护利用的质量水平。要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挖掘史实,丰富史料,做好革命遗址展陈工作,培养专家型讲解员队伍,打造红色教育情景课堂和红色旅游体验路线,让革命遗址“活”起来、“火”起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