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公保扎西领导活动
 
坚持守正创新 强化履职担当 续写精彩篇章
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王建军信长星多杰热旦出席 公保扎西讲话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1-25 09:28:50
编辑: 何继红

  1月24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青海会议中心胜利闭幕。摄影:张地委 刘端强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月24日上午,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在青海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省政协主席公保扎西,副主席马吉孝、仁青安杰、杜捷、张黎、张文魁、马海瑛、王绚、杜德志、王振昌、张晓容、马丰胜和秘书长刘大业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王建军、信长星、多杰热旦,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及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的主要负责同志,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依次通过了政协第十二届青海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第十二届青海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第十二届青海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政治决议。

  公保扎西主持闭幕大会并讲话,他指出,这次全省“两会”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决策部署,全面安排部署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高起点描绘了青海进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美好蓝图,也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期间,中共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省长信长星等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和闭幕大会,参加界别小组讨论,与委员共商青海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计。全体省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审议讨论各项报告,深入协商交流,围绕全省中心任务,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是一次高举旗帜、民主团结、凝心聚力的大会,充分彰显了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在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

  公保扎西强调,今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即将召开,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全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充分发挥人民政协重要阵地、重要平台、重要渠道作用,为推动全省“两会”精神落实落地凝聚最大共识、汇聚最强力量。一是在强化党的领导中推动落实。要始终恪守党的领导这一根本政治原则,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领导的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党中央、全国政协和省委关于政协工作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全省“两会”确立的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切实担负起人民政协“落实下去、凝聚起来”的政治责任。二是在强化凝聚共识中推动落实。要牢牢把握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这一履职中心环节,依托政协界别功能和委员优势,深入学习宣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省“两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和广大政协委员善于从党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进一步增进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坚定信仰信念,满怀信心投身新时代新征程。三是在强化协商建言中推动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政协履职更加聚焦全省中心任务,紧盯经济高质量发展、聚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加快推进产业“四地”建设、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创新社会治理、持续改善民生等全省“两会”确立的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协商讨论,务实建言献策,力争拿出一批高质量的协商议政成果,助推全省“两会”确立的年度重点目标任务更好完成。四是在强化提质增效中推动落实。要坚持守正创新、提质增效,认真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积极探索和丰富协商民主实践,创新完善制度机制,着力强化专委会基础性作用、委员主体作用、机关服务保障作用,努力提升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水平,充分体现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职能作用。五是在强化作风建设中推动落实。要坚定勇于自我革命的政治自觉,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若干措施,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扎扎实实抓好各项履职工作,在推动“两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青海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凝心聚力求发展,众志成城创新局,不断汇聚高质量发展强大正能量,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不懈奋斗!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