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吴晓军领导活动
 
吴晓军在检查督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从严从紧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坚决守住学校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底线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3-21 09:02:47
编辑: 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3月20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晓军赴青海师范大学、西宁市第四高级中学、城北区沈那小学实地检查督导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不放松,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进一步从严从紧、科学精准抓好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住学校不发生聚集性疫情底线。副省长、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志文一同调研。

  吴晓军指出,学校人员密集,集体活动多,疫情传播风险高,统筹抓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任务重、责任大。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提高政治站位,保持高度警惕,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深刻认识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重要性,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坚持“一地一策,一校一策”原则,认真查短板、补漏洞、强弱项,提高学校科学精准防控水平。要在防控措施上再落实,严格校门管理,要求全员佩戴口罩、严格核验身份、检测体温、查看健康码和行程卡;严格健康监测,实施师生晨检午检、因病缺课缺勤登记、病因追查报备等措施,定期开展学校食堂厨师、服务人员等核酸检测;严格重点场所防控,加强教室、食堂、宿舍、图书馆、实验室的环境监测、卫生清洁和消毒消杀。要在应急处置能力上再提升,健全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校园一旦发生疫情,确保隔离转运、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线上教学等应急措施随时启动,在最短时间内遏制疫情传播蔓延。要在服务保障上再加强,关心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和心理状况,帮助解决师生员工学习、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及时回应合理诉求与关切,做好心理疏导和思想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严防因疫情发生次生风险。要在责任上再压实,健全家校协同防控机制,压实学校的主体责任、地方的属地责任、教育部门的指导责任和个人的防护责任,凝聚疫情防控合力,筑牢师生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