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班果领导活动
 
省十三届人大八次会议举行
信长星当选青海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
吴晓军当选青海省人民政府省长 汪洋当选青海省监察委员会主任
来源: 青海日报/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2-05-29 08:33:27
编辑: 鲁东

5月28日,青海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在青海会议中心举行。摄影:张地委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5月28日,青海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在青海会议中心举行。信长星当选青海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吴晓军当选青海省人民政府省长,汪洋当选青海省监察委员会主任。

  大会执行主席信长星、王建军、于丛乐、王黎明、马伟、尼玛卓玛、鸟成云、吴海昆、张黄元、贾应忠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吴晓军、公保扎西、訚柏、陈瑞峰、王卫东、汪洋、赵月霞、才让太、王大南、王林虎、班果、朱向峰等在主席台就座。

  信长星主持上午的开幕大会。大会应到代表396人,实到代表343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议程共五项:一、宣读青海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主席团关于补选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候选人名单草案;二、宣读青海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主席团关于补选青海省人民政府省长候选人名单草案;三、宣读青海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主席团关于补选青海省监察委员会主任候选人名单草案;四、宣读青海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主席团关于补选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候选人名单草案;五、听取关于补选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省人民政府省长、省监察委员会主任、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候选人情况的说明。

  于丛乐主持下午的闭幕大会。大会应到代表396人,实到344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议程共五项:一、表决大会选举办法草案;二、表决关于接受王建军同志辞去青海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主任职务请求的决定草案;三、表决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四、选举;五、新当选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与代表见面并举行宪法宣誓仪式。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信长星同志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晓军同志为省人民政府省长,汪洋同志为省监察委员会主任,朱清、张宁、武玉嶂、朗杰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在热烈的掌声中,信长星、吴晓军、汪洋、朱清、张宁、武玉嶂、朗杰向代表们鞠躬致意。

  随后,大会举行宪法宣誓仪式。奏唱国歌后,由新当选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领誓。新当选的省人民政府省长吴晓军,新当选的省监察委员会主任汪洋,新当选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员朱清、张宁、武玉嶂、朗杰走向宣誓台,庄严地向宪法宣誓。

  信长星在闭幕讲话中首先对各位代表和全省各族人民的信任和重托表示衷心感谢,向王建军同志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推动全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的重要贡献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把党的领导坚持好,把职责使命履行好,把人民群众联系好,把人大自身建设好,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着力推动新时代青海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信长星强调,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是今年工作的主题主线,必须以感恩奋进、喜迎盛会的精气神,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要坚定不移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青海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立足青海“三个最大”省情定位和“三个更加重要”战略地位,扬长避短,发挥优势,主动作为,以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更好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要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办好民生实事,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着力提高基本公共服务可及性和均等化水平。要坚定不移紧盯目标任务、狠抓贯彻落实,压实责任,履职担当,紧扣时间节点,强化跟踪问效,用抓落实的苦干实干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用抓落实的拼劲韧劲把省党代会描绘的蓝图变为现实。

  大会号召,全省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同心同德、接续奋斗,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出席和应邀出席本次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人民政府、省政协、省军区、省监委、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多杰热旦和全国人大环资委委员张光荣应邀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列席会议的还有:省人民政府组成人员,大会副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办事机构、工作机构及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