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汪洋领导活动
 
省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会议召开 信长星主持并讲话 吴晓军讲话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8-27 07:57:00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8月26日,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指挥部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决策部署,坚决果断及时处置此轮疫情,争取用最短时间实现清仓见底。省委书记、指挥长信长星主持并讲话,省长、指挥长吴晓军讲话。

  会议指出,此轮疫情是2020年以来青海最为严峻、最为复杂、冲击最严重的一次,多线作战、持续激增、精准防控的压力前所未有,防输入、防反弹、防外溢的任务异常艰巨。要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和紧迫性,坚定信心决心,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会议强调,要集中精力打好格尔木市疫情防控阻击战,直面目前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以更坚决的态度、更果断的措施、更迅速的行动,抢抓疫情处置关键时间窗口,全面抓好社会面管控,深挖细查、精准科学掌握可能存在的隐匿传播风险,严格划定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该静就静、应封尽封,坚决做到捞干净、防外溢。要树立一盘棋思想,统筹全省医疗资源和专业力量,全力支持格尔木市通过核酸筛查、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等行之有效做法,迅速控制疫情蔓延势头。要慎终如始保西宁,树立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警惕性不能放松,防控责任不能减弱,防控标准不能降低,关口前移、措施前置,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要统筹协调保运行,把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都抓在手上,从早从快、从紧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同时要保障交通运输畅通,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重点项目和重点行业闭环管理,做到防控不松懈、发展不停摆。

  会议要求,指挥部要坚持精准调度、加强指导,领导干部要下沉督导、靠前指挥。要把最得力的干部派到最吃劲的地方,在疫情防控一线锤炼和检验作风。对工作不严不实的人和事要严肃问责,力戒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夯实疫情防控的纪律和作风保障。

  省领导陈瑞峰、汪洋、赵月霞、才让太、王大南、王林虎、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班果、朱向峰、于丛乐、马吉孝出席,匡湧通过视频连线汇报格尔木市疫情防控进展情况,省指挥部办公室汇报全省近期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情况。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