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吴晓军领导言论
 
吴晓军在海东市互助县和西宁市调研地质灾害救援安置和防治工作时强调
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 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9-05 08:02:06
编辑: 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受省委书记信长星委托,9月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在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和西宁市调研地质灾害救援安置和防治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坚持常态减灾和非常态救灾相统一,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互助县威远镇“9·01”山体滑坡灾后救援现场,吴晓军进一步了解灾情和应急抢险救援情况,看望慰问一线抢险救援人员,并与相关地区、部门负责人和专家进行了座谈。吴晓军说,灾害发生后,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各级党委政府和消防救援队伍等部门迅速反应、坚决行动、连续作战,应急救援处置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最大限度减少了人员伤亡,降低了自然灾害损失。要继续全力以赴、科学安全开展搜救,妥善做好遇难者家属安抚工作,全力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和周边群众避险转移,持续抓好地质灾害巡查排查、研判整治,群策群力、综合施策,加快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乡亲们住得习惯吗?”“吃得好吗?”……吴晓军随后来到受灾群众安置点,详细了解受灾群众临时安置情况,向他们转达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亲切慰问,勉励大家团结一心、共渡难关,并叮嘱相关负责人以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千方百计把受灾群众安置好、保障好、服务好。

  在西宁市北山危岩体泮子山段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南川东路滑坡灾害治理工程现场,吴晓军在实地查看、详细了解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开展情况后强调,要切实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持续加大预防投入,提升综合监测预警能力,优化建筑设施规划建设,加强“人防”和“技防”结合,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陈瑞峰、王卫东、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刘涛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