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吴晓军领导言论
 
省政府党组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吴晓军主持并讲话
来源: 青海日报/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 2022-12-19 08:41:42
编辑: 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2月18日,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吴晓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2022年经济工作、过去5年成绩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对2023年经济工作作出重大部署,为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强同志、李强同志的讲话全面总结成绩,作出具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科学务实、操作性强。省政府党组要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集中精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扎扎实实推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到,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转向高质量发展,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更加坚定自觉地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把握党中央对国内外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坚定信心做好经济工作。要深刻理解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五个纲举目张的重大问题,把牢“五大宏观政策”导向,突出“六个统筹”重大要求,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科学设定预期目标,奋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指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意义重大,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到经济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青海重要讲话和对青海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系统观念、守正创新,更好总结今年工作、谋划明年盘子、抢抓政策机遇,创造性推动重点任务落实,全力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

  会议强调,要不断提高抓经济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保持转作风、勇争先的精神状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统筹做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值守、春运保障等工作,守牢安全底线,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