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陈刚领导言论
 
陈刚在西宁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时强调
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团结奋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06 09:03:47
编辑: 王瑞欣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月5日上午,省委书记陈刚赴西宁市烈士陵园瞻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他强调,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奋斗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

  冬日的烈士陵园,青松挺立、庄严肃穆。陈刚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近革命烈士纪念碑,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深深三鞠躬,并缓步绕行瞻仰纪念碑及周围浮雕,回顾西路军血沃祁连的悲壮场景,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

  忠于理想、坚定信念,顽强不屈、信仰如磐,西路军书写了撼天动地的壮丽诗篇。陈刚在“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西路军雕塑前伫立,并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参观了“信仰的力量”主题展。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展示、一份份厚重的历史资料,记录着西路军将士用理想信念、热血牺牲铸就的革命史诗。陈刚认真听取讲解,不时驻足凝视,详细询问了解。他说,回想那段峥嵘岁月,我们要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永远怀念他们、铭记他们,传承和赓续好红色基因、红色血脉。

  陈刚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牢记“三个务必”,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汲取精神营养和前进力量。要对党绝对忠诚,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最高政治纪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铭记革命历史,始终牢记党的初心使命,始终牢记“三个来之不易”,始终牢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攻坚克难,奋力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业绩。要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守理想、坚定信念、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在青海坚持好、实践好。要始终一心为民,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让青海的发展更美好、让群众的生活更幸福。要坚持团结奋斗,把西路军精神和民族精神、时代精神结合起来,转化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不断取得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新成就。

  陈瑞峰、朱向峰参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