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陈刚领导活动
 
省军区党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陈刚出席并讲话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17 08:43:45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月14日至15日,省军区党委十三届十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省委书记、省军区党委第一书记陈刚出席并讲话。强调要用习近平强军思想铸牢军魂,锚定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不断推进我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

  陈刚指出,过去一年,省军区党委坚决贯彻中央军委、军委国防动员部和西部战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始终对党绝对忠诚,苦练备战打仗本领,锤炼过硬纪律作风,深化军民鱼水关系,特别是在门源地震救灾、大通山洪泥石流抢险救灾、助力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促进民族团结进步等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刚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一年。省军区各级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对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坚决贯彻军委主席负责制,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高原军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全面加强军队党的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学习强军思想、建功强军事业”教育实践活动,加强部队基层组织建设,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进政治整训常态化制度化,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打牢部队铁心向党、矢志强军的基础。要聚焦能打仗打胜仗练兵备战,增强忧患意识、危机意识、打仗意识,准确把握省军区系统的特点规律,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加强军事力量常态化多样化运用,发挥国防动员在军事斗争准备中的基础作用,全力打造平战结合、应急应战国防动员指挥机关。要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大力弘扬军爱民、民拥军的光荣传统,力争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上有新作为,在完成急难险重任务上有新建树,在促进人民幸福安康上有新成效。地方各级党委政府要大力支持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解决好驻军部队“三后”问题,努力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关心国防、支持强军事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期间,省委常委,省军区党委书记、政治委员衣述强代表省军区党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省军区司令员刘格平讲话。省委常委、秘书长朱向峰,省军区副司令员朗杰,省军区副政治委员兼纪委书记杨科祥出席。会议还表彰了省军区2022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