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班果领导活动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12位委员围绕促进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17 08:42:26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1月16日上午,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在青海会议中心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12位委员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聚焦我省改革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重点问题建言献策。

  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公保扎西、仁青安杰、王绚、王振昌、张晓容、马丰胜、李晓南、田奎、刘大业、赛赤·确吉洛智嘉措、马跃祥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王绚主持大会。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班果,副省长杨志文、刘超及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听取大会发言。

  杨启福委员作了《加强黄河青海流域水资源水安全保障能力的建议》的发言;李军乔委员代表民盟青海省委作了《提升国土空间治理能力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发言;多杰委员作了《依托高原医学研究成果探索青海高质量发展新路径》的发言;才让卓玛委员作了《持续加大盐湖资源开发利用加快世界级盐湖产业基地建设步伐》的发言;曹广超委员代表民革青海省委作了《破解产业发展难题夯实乡村振兴基础》的发言;赵伟东委员作了《抢抓国家沙戈荒风光电外送大基地建设机遇加快氢能产业协同发展助力我省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的发言;胡进胜委员作了《持续推进“专精特新”农畜产品加工企业发展提高市场竞争力创新力》的发言;王昆委员代表农工党青海省委作了《完善高原病防治体系守护青海各族人民健康》的发言;朱春云委员代表九三学社青海省委作了《提升全民应急自救能力理性应对突发事件》的发言;谷晓恒委员代表民建青海省委作了《持续推进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生物多样性保护为打造青藏高原生态文明高地贡献青海力量》的发言;李科加委员作了《加快国际陆港建设高质量打造青海开放型经济新高地》的发言;薛卫星委员作了《关于打造青海特色美食文化区域公用品牌的建议》的发言。

  大会发言作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发挥着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重要作用,是彰显政协形象和委员风采的重要形式。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深入思考、精心准备,共报送发言材料88篇,通过筛选,12篇作为本次会议口头发言,47篇作为书面发言印发给与会同志,未能入选大会发言的材料,将在会后通过社情民意信息等形式报送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