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陈刚领导活动
 
陈刚吴晓军看望慰问各族各界干部群众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1-21 07:29:15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深入基层,看望慰问专家学者、党外人士,基层干部、老党员、企业及一线职工,部队官兵和干部家属,给大家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温暖,向全省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的美好祝福。

  在“七一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天一家中,陈刚对吴天一在高原医学领域取得的成就表示敬意,称赞他是党员干部学习的好榜样,希望他保重身体,继续为青海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在看望党外人士、青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兼计算机学院院长赵海兴时,陈刚详细了解学校发展、学生就业、民族团结进步等情况,听取做好科技、教育、人才等工作的意见建议,强调要促进各民族学生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让大家“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在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五十镇班彦村,陈刚看望慰问基层干部、老党员,嘱咐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感恩之心接续推进乡村振兴,让乡村的发展越来越好,让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在看望已去世的全国优秀组工干部、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朱治国同志的家人时,陈刚关切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身体健康等情况,叮嘱相关部门一定要倾力帮助解决困难,让老人安度晚年,让孩子健康成长。在省军区警卫勤务队警卫中队,陈刚与正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战士们亲切交谈,一起交流学习心得,参观了警卫中队荣誉室,对他们坚守高原、奉献高原,奋勇争先完成急难险重任务、积极作为投身地方建设表示感谢和肯定,希望他们继续弘扬光荣传统,争做新时代的好战士。

  来到天合光能青海股份有限公司,吴晓军实地察看了解新能源产业链项目建设情况,看望慰问党外人士、总经理赵金强。吴晓军说,天合光能在东西部协作、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您在新的一年,充分发挥自身界别的影响力和带动力,团结带领公司全体职工提振信心,奋力起好步、开好局,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作出更大贡献,省委省政府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来到青海师范大学城西校区,吴晓军与专家学者、青海师范大学校长涂清云亲切交谈,致以节日问候,勉励他秉承北京师范大学的优良校训,加强学科建设、师资力量培训,助力提升教育科研水平,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提供重要的人才和科技支撑,并叮嘱有关负责同志,关心关爱援青干部人才,创造更好工作环境。在陆军青藏兵站部、武警青海省总队,吴晓军向部队官兵及家人送上新春祝福,对他们常年驻守高原,为国防安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广大官兵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锤炼过硬本领,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砥砺奋进,省委省政府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部队现代化建设,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深化双拥共建,当好坚强后盾。

  为了人民群众能过上一个祥和安宁的春节,他们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了大家的“幸福指数”。在西宁市城西区五岔路口环卫工人休息点,陈刚、吴晓军参观了“环卫之家”,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嘱咐他们在户外工作要做好防寒保暖措施,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要求相关部门用好管好“环卫之家”,不断改善环卫工人的工作环境。在西宁市公安局新宁广场巡逻组的执勤点,陈刚、吴晓军询问警务改革和值班备勤等情况,勉励他们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再接再厉为群众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来到西宁市城北区和睦康养园,陈刚、吴晓军详细了解医养结合、疫情防控、家属探望等情况。他们说,当前老年人是保健康、防重症的重点,要加强日常健康监测,加强与医疗机构的配合,完善防控和救治机制。尊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美德,要照顾好老人的生活起居,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真正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在省人民医院,陈刚、吴晓军与一线医务工作者亲切交流,感谢他们为疫情防控作出的突出贡献。在详细了解疫情转段后医院的接诊数量、重症救治、药品配备、疫苗接种等情况后,他们说,要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落实好“乙类乙管”各项措施,精心做好“防重症”医疗保障,守护好高原各族群众的身体健康。相关部门和医院要把各项关心关爱医务工作者的政策措施落实落细。

  陈瑞峰、赵月霞、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班果、朱向峰、衣述强、刘格平分别参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