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陈刚领导活动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刚主持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2-23 08:01:18
编辑: 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2月22日上午,省委书记陈刚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及全国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三年来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决定性胜利,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对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作出了部署。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三年多来我国极不平凡的抗疫防疫历程创造了人类文明史上人口大国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的奇迹,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重大判断、对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对防控策略的重大调整是完全正确的。要深刻认识“乙类乙管”不是放任不管,针对我省公共卫生、医疗救治、基层服务保障等方面的短板不足,科学、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要深刻认识疫情形势的动态变化,相应调整防控措施和管理模式,加强疫情监测研判,统筹调度医疗救治资源,提升农村牧区医疗保障能力,持续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健全完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全面提升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强调,党的二十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重大战略,作出重大决策,部署重大任务,以新气象新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进一步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高举改革大旗,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全面深化改革向更高境界迈进,持续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坚强决心,要对标对表抓好落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全局高度,深刻阐释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部署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重点任务、重点举措,为全面建设新发展格局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对习近平总书记重大要求常学常新,把青海工作放在全国大局中来谋划,放在大循环双循环中来推动,充分挖掘区位优势和地利条件,在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和建设产业“四地”的过程中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用好对口援青和东西部协作平台,吃透用足政策,着眼青海所需、对方所能,在长期合作、互利共赢上做文章。与周边省份在发展、资源、维稳上开展合作,加强交流对接,拓展合作领域。提高融入新发展格局的能力水平,鼓励干部到沿海发达地区和与青海省情相近的地区学习经验,带着问题思考,带着答案回来,更好推动青海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及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坚持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理顺工作机制,形成大信访格局。要本着事要解决的态度,勇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确保每一件信访问题都有人盯、有人管、有人办,新官要理旧账,把责任和压力层层传导到位,切实提高办理信访的质量、效率和公信力,努力让群众满意。

  会议传达学习了贯彻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会议精神,强调,保护好青海的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认识,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抓好2022年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反映问题整改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压实责任,高质量按期完成整改任务,举一反三、以点带面促进工作,向全流域延伸开展自查自纠,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以综合治理、系统治理、源头治理的实际成效,扛牢扛实源头责任和干流担当。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