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陈刚领导言论
 
青海代表团认真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陈刚主持并发言 吴晓军发言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3-06 08:28:42
编辑: 李娜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3月5日下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青海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认真审议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陈刚主持并发言,吴晓军、汪洋发言。人社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晓萍和国务院、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审议、听取代表意见建议。

  陈刚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目标,引发共鸣、令人振奋,总揽全局、立足开局,立场鲜明、突出民生,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切中要害,政策取向清晰明确,确定目标科学合理,部署工作精准有力,具有很强的感召力、方向性、人民性,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掌舵引航和运筹帷幄、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科学指引和真理伟力,是一个高举旗帜、坚定方向、继往开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我完全赞同。下一步,要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把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落到实处,对标中国式现代化深化省情认识,立足新发展格局找准青海定位,锚定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精准发力,扎扎实实完成今年目标任务,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青海篇章打下坚实基础。

  吴晓军代表说,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彰显了政治高度、发展力度、民生温度,十分提气、深受鼓舞,完全赞同。这是一个彰显“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好报告,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世界减贫奇迹、人口大国成功走出疫情大流行奇迹、社会长期稳定奇迹。这是一个聚焦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好报告,突出从中国国情出发,突出高质量发展,突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突出走和平发展道路,进一步细化、实化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战略部署。这是一个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好报告,保障基本民生更具普惠性,推进乡村振兴更具基础性,防范安全风险更具针对性。我们要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落实好报告部署要求,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

  汪洋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是一份政治站位高、把握大势准、任务落点实、民生底色浓的好报告,完全赞成。本届政府始终坚持党对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体现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坚定;始终用心用情用力持续改善民生,充分体现了民之所忧所念、民之所盼必行的务实之举;始终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充分体现了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自觉担当;始终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充分体现了应对风险挑战、驾驭复杂局面的战略能力。我们将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敢于善于斗争,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把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正风反腐重中之重,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惠民政策落实,不断厚植党执政的群众基础。

  刘国强、李高、底青云、乔亚群、毕生龙等代表发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