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王卫东领导活动
 
王卫东前往西宁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3-04-03 11:03:13
编辑: 朱月琴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4月2日上午,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王卫东前往西宁市烈士陵园瞻仰,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参观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深切缅怀革命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仰,奋力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春雨绵绵、青松挺立,烈士陵园静穆庄严。王卫东怀着崇敬的心情走近革命烈士纪念碑,仔细整理花篮缎带,深深三鞠躬,并缓步绕行瞻仰纪念碑及周围浮雕,回顾西路军血沃祁连的悲壮场景,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

  在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王卫东在“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西路军雕塑前伫立,并参观了“信仰的力量”主题展。一件件文物、一幅幅照片、一个个场景、一段段影像,记录了西路军革命英烈血洒疆场、英勇牺牲的英雄事迹,展示了西路军视死如归、撼天动地的壮丽诗篇。王卫东驻足仔细观看,认真听取讲解,不时询问有关情况。他说,西路军精神感天动地、可歌可泣、英勇悲壮,我们要铭记革命历史,牢记初心使命,从“西路军精神”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进的力量,转化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不竭动力,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王卫东强调,要用好用活宝贵的红色资源,加强与兄弟展馆的交流互动,相互学习、相互补充,共同传承好红色基因,共同讲好西路军故事,教育广大干部群众和年轻一代,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要精心做好展馆升级更新工作,持续深入挖掘和整理历史资料,不断丰富拓展展示内容,积极创新展示方式形式,推动西路军精神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让西路军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要加强能力建设,着力培养一支业务精湛、素质过硬的讲解队伍,提高讲解的教育性和感受度,引发深层次的共鸣,让每一位瞻仰者都得到思想引领、心灵浸润,激励党员干部永葆政治本色、坚守精神家园。他叮嘱有关部门对前来祭奠的烈士家属,要给予崇高的礼遇,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做好相关工作,让烈属充分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与温暖,在全社会营造崇敬崇尚英烈、关心关爱烈属的良好社会风尚。

  市领导王刚、肖向东一同前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