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王卫东领导言论
 
王卫东在西宁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机关调研时强调
紧扣全市工作大局履职尽责
为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 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 2023-04-08 08:44:37
编辑: 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近日,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王卫东赴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机关走访调研,与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机关干部交流,听取工作意见建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调研西宁时的讲话要求,紧扣全市工作大局履职尽责,为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作出更大贡献。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建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宋晨曦,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段发达分别参加。

  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王卫东来到预算联网监督室、人事选举代表工作委员会,听取预算审查监督、人大代表履职情况介绍,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积极探索开展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新路径、新方法,进一步推进预算审查监督工作提质增效。要严把代表入口关、履职关,拓展“两室一平台”功能作用,更好保障和促进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发挥作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把党的领导全面、系统、整体地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聚焦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依法履职、担当尽责,积极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着力打造党和人民满意的“四个机关”。

  在市政府机关,王卫东来到市政府总值班室,了解值班值守、应急处置等情况。指出,市政府总值班室作为保障政府正常运转的关键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严格落实专人值班、到岗带班等制度,加强与省市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健全信息通报机制,提升信息化工作水平,保障政府高效有序运行。他强调,要紧盯年度目标任务,加强工作部署、组织协调和督促指导,进一步改进工作理念、工作方法、工作机制,提高创造性抓落实的能力,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唯实惟先、善作善成,有力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在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在市政协机关,王卫东来到提案委员会办公室,详细了解提案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党的领导、统一战线、协商民主有机结合,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持续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同心同德聚合力,群策群力谋发展,为西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政协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分别参加有关活动,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刚一同走访调研。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