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王卫东领导活动
 
西宁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王卫东主持
来源: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2023-04-29 08:03:12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4月28日下午,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王卫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我省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通报和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常委会组成人员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决定,坚决拥护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决定,坚决服从省委、省纪委监委决定,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引导全市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决定要求上来,不断推动全市作风建设走深走实、提质增效。

  会议指出,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提级审查调查并指导省纪委监委,严肃查处了师存武等6名党员领导干部在参加青海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期间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鲜明态度。

  会议强调,师存武等6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深刻警示我们,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要深刻认识中央八项规定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深刻认识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背后存在的政治问题,深刻认识作风建设具有顽固性、反复性、长期性和复杂性,从现在开始、从自身开始、从本地区本单位开始,严格起来、严谨起来、严肃起来,深化以案为鉴,汲取深刻教训,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干部思想作风、能力素质、观念意识转变和提升。

  会议要求,要引以为戒、自警自醒,认真反思反省师存武等6名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严重危害,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防微杜渐、严守纪律,不违反、不触碰中央八项规定这个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要坚持结果导向、问题导向,准确把握“四风”问题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纠树并举、化风成俗,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省市若干措施。各级党组织要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紧密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扎扎实实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把严的要求贯穿作风建设全过程各环节,为推动西宁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上,市委各常委及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