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王卫东领导活动
 
陈刚赴西宁市湟中区、湟源县调研 王卫东参加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08 07:53:41
编辑:崔永焘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5月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赴西宁市湟中区、湟源县调研,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推进6名领导干部严重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以扎实的作风推动工作高效落实,以“一盘棋”思想在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中更好发挥各自作用。

  来到塔尔寺管理委员会,陈刚详细了解驻寺工作组工作开展、寺院管理、消防安全等情况,指出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变化,特别是面对互联网的迅猛发展,要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寺院管理制度,既管“肚子”又管“脑子”,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弘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在丹噶尔古城,陈刚边走边看,仔细询问文物建筑保护、“五一”假期旅游经济等情况,他说,要保护好这一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围绕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在保护中发展、在传承中利用,以文旅融合带动经济发展、造福当地群众。

  在湟中区西堡镇生态奶牛养殖基地,陈刚走进生产车间实地察看,指出,要以党建为引领,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管理好项目、经营好企业,不断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在持续稳定保持市民“菜篮子”供应的同时,带动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实现稳定就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位于湟源县的青海三江一力农业集团有限公司,陈刚深入了解饲草产业、牛羊屠宰及绿色有机农畜产品生产加工等情况,勉励企业积极探索搭建产业互联网平台,加速产业转型升级,让青海的优质农畜产品搭上互联网快车,实现高质量发展。

  被誉为“青海人母亲河”的湟水河是黄河的一级支流。来到湟源县大华镇大华西路的湟水河畔,陈刚现场察看水质检测情况,听取湟水河保护治理成效,指出,生态保护涉及方方面面,要全面落实河湖长制,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真正做到守水有责、管水担责、护水尽责。特别要注意农牧业发展、城镇化建设对河流水量、水质带来的影响,同时强化自然灾害风险精准预警,严格落实叫醒叫应机制,未雨绸缪抓好防洪防汛工作。

  王卫东、班果分别参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