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王卫东领导活动
 
王卫东应邀出席中国光伏产业生态创新大会并致辞
来源: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2023-05-11 08:48:46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5月10日,由常州市人民政府、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工商联、中国光伏行业协会联合主办,西宁市、淮安市、盐城市、宿迁市人民政府共同协办的中国光伏产业生态创新大会在常州开幕。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王卫东应邀出席大会并致辞。

  大会以“同心创生态 携手筑高峰”为主题,旨在以创新的方式、全新的视角凝共识聚合力,共商光伏产业生态创新大计、共谋新能源产业发展美好未来。王卫东指出,在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方面,西宁有无可比拟的禀赋优势、有优无止境的营商环境、有潜力无限的产业生态,依托青海资源优势和自身产业基础,西宁加速构建“智能电网+风光水储一体化电源+绿电溯源认证”的高比例绿电供应体系,成功引入天合光能、亚洲硅业、高景太阳能、阿特斯、丽豪半导体、晶科能源等一批头部企业,基本形成完整的光伏产业链,光伏产业聚链成群、加速崛起,光伏制造千亿级产业集群扎实推进。他诚邀与会嘉宾、各位企业家到青海、西宁走一走、看一看,在打造国家清洁能源产业高地中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常州、西宁、淮安、盐城、宿迁共同发布《光伏产业生态创新大会常州倡议》。会议期间,举办了西宁市光伏产业发展推介发布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卫东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建平,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纪凡分别致辞,市委常委、副市长南海晏围绕西宁光伏产业发展作专题推介,发布光伏产业重点招商项目。专场推介发布会吸引近200家中国光伏产业生产商、供应链企业参加,与会企业家反响热烈,现场与有关负责人员进行互动交流,纷纷表示对青海、对西宁光伏产业这个“新高地”充满期待和信心。

  在常州期间,王卫东与常州市委书记陈金虎等领导进行座谈交流,参观了两湖新区规划展示馆,实地考察西太湖医药科技国际创新中心、中创新航公司,并会见诺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双方就深化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