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领导活动
 
青海省第四届拉面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开幕
徐留平致辞 陈刚宣布开幕 公保扎西出席
来源:青海日报/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5-11 08:52:08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5月10日,青海省第四届拉面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群科新区开幕。中华全国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徐留平致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宣布开幕,省政协主席公保扎西出席。

  徐留平在致辞中说,在青海省委领导下,青海省总工会将举办拉面行业职工职业技能大赛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力抓手,为助推拉面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各级工会要通过开展劳动和技能大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密切沟通合作,形成整体合力,办好大赛、比出精神、做出品牌,推动拉面技能大赛向精致化、品牌化、规模化发展。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总工会主席王大南主持开幕式。省领导乌拉孜别克·热苏力汗、朱向峰、王黎明、杨志文,中华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马吉孝,中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邹震出席。

  本届大赛为省级一类大赛,由省总工会、省委人才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科学技术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联合主办,竞赛设有拉面个人项目和拉面成品、创新拉面团体项目。根据省级一类大赛奖励办法,获得比赛总成绩前六名的选手,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青海省技术能手”称号。全省各市州30支代表队的107名参赛选手在赛场上展绝活,烹调拉面美食,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美食盛宴。大赛拉面项目设个人一、二、三等奖6名,拉面成品项目和创新拉面项目分别设团体一、二、三等奖6个。

  近年来,省总工会把技能竞赛作为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重要举措,先后在珠三角、长三角、海南省和省内举办多届拉面行业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培养造就了一批技能型、创新型高素质拉面技术人才队伍,为推动拉面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