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王卫东领导活动
 
王卫东开展巡河工作
来源: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2023-05-19 09:06:12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5月18日,西宁市委书记、市总河湖长王卫东开展巡河工作,并实地督导检查河湖长制落实、水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污水处理厂运行及扩能改造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省委部署要求,以“零容忍”的坚定决心,以最严措施最大力度最快速度抓好河湖治理突出问题彻底整改。市领导王刚、韩兴斌参加。

  王卫东先后来到湟中区教场河畔、城北区珍宝岛排污口、市第五污水处理厂,实地察看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河道治理、污水处理等情况,仔细检查河湖长制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全市排污口整治、城市污水收集处理情况,并现场就有关问题进行督办指导。他强调,要大抓基层、压实责任,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各级河湖长作用,较真碰硬、严督实导,以认识到位引领行动自觉、推动责任落实到位,在见事见人见思想见作风中解决根本问题。要深入推进入河排口整治,坚持因地制宜、科学施策、系统治理,逐一标识设码明责,做到应管尽管。要对标生态文明高地建设,注重当前需求与长远发展相结合,全面加大雨污分流管网配套建设和污水厂扩能改造力度,以高度的紧迫感责任感,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运,不断提升城市污水收集处理效能。

  巡河期间,王卫东以“四不两直”方式,随机实地检查了湟水河、北川河沿线河道清理整治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并责成相关部门跟踪督导落实。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