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王卫东领导活动
 
王卫东等西宁市领导“六一”儿童节前看望慰问少年儿童并调研少儿教育工作
来源:西宁晚报
发布时间:2023-06-01 07:51:59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王卫东,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建平,赴幼儿园、小学、儿童福利院、特殊学校等机构慰问并调研少儿教育工作,向全市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全市广大教师、少年儿童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卫东来到市第一幼儿园、城西区文逸小学,详细了解学校建设、师资配备、教育管理、校园安全等情况。他要求,要坚持把抓党建工作作为办学治校的基本功,把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贯彻到学校工作各方面,切实以党建引领正确办学方向,坚定不移走好教育强国之路。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根本目标,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学全过程,呵护关爱心理健康,加强兴趣爱好培养,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养成健康的人格、性格和体格,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持重在平时,强化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确保校园绝对安全。

  在市儿童福利院、市特殊教育学校,王卫东详细了解孤残儿童等特殊教育和社会教育融合等情况,并走进一间间教室,认真观看孩子们绘画、手工及康复训练,与孩子们亲切交流。看到孩子们得到精心照料、快乐成长,王卫东为老师们耐心细致的辛勤付出点赞。他说,办好福利机构、特殊学校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特殊教育工作者付出了超乎寻常的爱心、耐心和责任心,要给予特殊的关心和关爱,落实待遇保障,提升素质能力,帮助他们减轻工作生活特别是心理上的负担和压力。要坚持志愿者、社会义工、爱心家庭等多团队服务、多领域拓展,参与特殊群体教育服务,共同创造具有仁爱之心、关爱之情的良好教育环境。要针对社会所需,加强个别化教育和职业化训练,帮助孤残儿童等特殊群体更好融入社会、成人成才。

  在城北区第一幼儿园,石建平观看了幼儿手工制作、书画展示和非洲鼓表演等,在详细询问幼儿园教育理念和办园特色后,石建平说,幼儿时期是一个人成长的关键时期,要高度重视学前教育,把握幼儿成长规律,创新教育方式方法,注重孩子们生活和文明习惯养成。要满足市民对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需求,多渠道扩大普惠性幼儿园供给,加强幼师队伍建设,高水平推动学前教育普惠健康发展。他叮嘱幼儿园要扎实做好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校园安全工作,为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营造良好的环境。

  在沈那小学,石建平走进教室体验陶艺等特色课程教学,观看孩子们的课本剧和古羌舞表演。在详细了解学校的管理模式、师资配备、特色教育等情况后,石建平对学校结合实际特色办学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学校一如既往坚持素质教育,提升特色办学水平,善于发现和挖掘孩子们的兴趣与潜能,不断增强其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调研中,石建平说,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要高度重视支持少年儿童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不断增加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发挥家庭、学校、社会等多方面作用,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为西宁在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中走在前作表率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王润宇、张爱红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