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陈刚领导活动
 
陈刚在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社科院调研时强调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强化教育科技人才支撑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03 07:47:44
编辑:童洋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6月2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赴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厅、省社会科学院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强化教育、科技、人才协同发展,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提供强力支撑。

  再过几天就是一年一度的高考,陈刚首先来到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与我省各市州视频连线,了解试卷安全保密值守、考点准备等备考相关情况,随后来到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基础教育处、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问情况、听介绍、提要求。他指出,要严谨细致做好高考期间各项工作,确保考试安全平稳有序,不断夯实基础教育底板,提升高等教育教学科研质量,加快职业教育体系建设,共同努力做好教育这一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

  在省科技厅,陈刚与厅主题教育办公室、高新技术处、政策法规与基础研究处的工作人员深入交流,来到省科技创新服务大厅、国家科技数据灾备中心了解我省科技创新服务工作。他指出,科技工作意义重大,要找准特色优势,聚焦“高地”“四地”,立足自身需要、积极争取支持、调动社会力量,以互联网思维推动科技创新,强化创新体系、创新平台、创新能力建设,更好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

  在省社科院,陈刚参观院史展览馆,实地察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民族与宗教研究所、藏学研究所,对社科院在主题教育中发挥理论研究优势、运用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传解读阐释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守好意识形态阵地,打造学术思想高地,结合我省实际,深入开展生态文明建设、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领域研究,为青海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调研期间,陈刚每到一处都会仔细翻看主题教育学习研讨记录,了解问题清单和调研安排,听取开展情况汇报。他强调,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抓紧抓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要静下心来学原文、开动脑筋学原著、把自己摆进去悟原理,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要结合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以案促改专项教育整治,廓清模糊思想和错误认识,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作风建设不是“一阵风”,不能高高举起、轻轻放下,而要瞪起眼、出重拳,以案为鉴、常抓不懈,让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人心,推动从严治党、从严治吏成为新常态。

  朱向峰一同调研,杨志文、刘超参加相关活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