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陈刚领导言论
 
我省举办2023年六五环境日公益宣传活动
陈刚吴晓军提出工作要求
来源:青海日报/青海广播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3-06-06 08:32:03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6月5日,2023年青海省六五环境日公益宣传活动在西宁市新宁广场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刚,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对2023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及全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要求,副省长刘涛出席并致辞。

  陈刚、吴晓军指出,“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今年六五环境日的主题,开展环境日宣传活动意义重大。近年来,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记“保护好青海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的重大要求,始终保持生态文明建设战略定力,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冰系统治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力推进国家公园示范省建设,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系统稳定性不断提升,生态治理能力明显增强,青海成为美丽中国的重要窗口。

  陈刚、吴晓军强调,党的二十大对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重大战略部署。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以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动力,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聚焦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和建设产业“四地”,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要大力宣传生态文化,广泛传播绿色理念,动员全社会行动起来,做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用心守护好青海的生灵草木、万水千山,坚定不移当好中华水塔守护人,讲好美丽中国青海故事,让绿水青山永远成为青海的优势和骄傲。

  据悉,此次活动通过原创生态保护主题节目、环保技术装备展示、生态环保主题摄影展、生态文学征文、环保科普宣传等形式,展示了我省全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生动实践和丰富成果。活动礼遇了我省“全国2023年最美生态环境志愿者”称号获得者,为环保志愿者代表授旗,为我省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单位授牌,企业代表围绕助力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建设产业“四地”作了发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