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的位置: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共青海省委领导活动报道集陈刚领导活动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刚主持
来源: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08 08:08:27
编辑:何继红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6月7日下午,省委书记陈刚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贺信致辞精神及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听取有关汇报,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进一步守好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提供了强大科学指引。要深入学习领会,看到成绩、坚定信心,摸清家底、找准问题,大力弘扬“三北”精神、塞罕坝精神、尕布龙精神。要坚持运用系统思维来认识和把握治沙、治山、治水各项工作,强化规划引领、联防联治,着力培育健康稳定、功能完备的森林、草地、湿地、荒漠生态系统。要突出重点、防治并举,既着眼全局打好荒漠化综合防治攻坚战、持久战,更结合省情实际,以打造生态文明高地为抓手,全力抓好防沙治沙重点工作,探索青海特色防沙治沙道路。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出全面系统深入阐述,立意高远、博大精深、洞见满篇、发人深思。要深刻把握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深刻把握中华文明的突出特征,深刻把握“两个结合”的最新阐释,在认识中华文明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中坚定文化自信,守正创新、推陈出新,秉承青海独有的特色文化资源,挖掘文化优势,汲取丰富营养,为现代化新青海建设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部署,研究制定教育强省建设规划纲要,推动全省大中小学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青海培养更多有用实用人才。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2023中关村论坛贺信精神,加强科技创新意识,发挥青海特色产业优势,注重科技人才引进培育,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协同发力,鼓励和支持企业、高校和科研机构加大科技研发力度,不断提高我省科技产业竞争力、影响力。要结合学习习近平外交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欧亚经济联盟第二届欧亚经济论坛全会开幕式上的致辞精神,提高站位认识,着眼大局思考,前后联系学习,立足青海工作,发挥好青海在东西双向互济、陆海内外联动、全方位开放格局中的优势和作用。

  会议研究部署我省依法治省工作。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治青理政各项事业纳入法治化轨道,纵深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各项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以法治之道破题解题,更好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倡导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会议听取我省党政代表团赴北京、天津、山东、甘肃、西藏考察学习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赴京拜会国家有关部委情况的汇报,要求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积极主动融入全国发展大局,积极主动争取中央部委和兄弟省市支持,拓宽思路、深化合作,加强重点问题研究和具体事项对接落实,达到借船出海、顺势而为、合作共赢的效果。

  会议听取我省2022年度目标责任(绩效)考核结果及调整优化2023年考核指标建议的汇报,要求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解决突出问题为突破口,进一步完善考核指标体系,在考核中体现时代性、彰显引领性、突出经常性、注重实效性,切实做到以考核促发展、以考核抓落实、以考核转作风。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