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您的位置: 青海新闻网

分享到:

(受权发布)关于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青海的若干措施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7-22 17:57    编辑:孔令磊

  近期,中共青海省委印发《关于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青海的若干措施》,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关于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青海的若干措施》全文如下。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弘扬优良作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加快推动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落实落地,有力保障绿色发展、生态友好、创新开放、文明和谐、人民幸福、政治清明的现代化新青海建设,依据有关党内法规,制定如下措施。

  一、淬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

  1.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决防止不信马列信鬼神、不信真理信金钱,坚决反对各种歪曲、篡改、否定马克思主义的错误思想。

  2.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党员干部有行动。坚决反对打折扣、搞变通、做选择,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

  3.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对党忠诚老实、言行一致,做到“五个必须”,杜绝“七个有之”。坚决反对阳奉阴违、弄虚作假,决不允许搞两面派、做“两面人”。

  二、锻造学思践悟的过硬本领

  4.坚持把学习当成一种生活态度、一种工作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坚持学思践悟,增强履职能力,破解本领恐慌。坚决防止不思进取不愿学、忙于应酬不勤学、浅尝辄止不善学。

  5.坚持深学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对青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防止学而不思、学而不深、学而不用。

  6.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以学习指导实践、以实践深化学习,不断总结提炼、把握规律、破解难题、推动发展。坚决防止不思进取、因循守旧、固步自封。

  三、站稳人民至上的根本立场

  7.坚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坚决反对漠视群众疾苦、损害群众利益,决不允许自以为是、盛气凌人、在群众面前摆架子。

  8.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坚决反对搞形式主义、作表面文章,决不允许搞弄虚作假、欺上瞒下、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

  9.坚持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把群众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坚决反对不尊重群众意愿、不尊重客观实际、不尊重发展规律。

  四、践行求真务实的担当精神

  10.坚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决反对推诿扯皮、玩忽职守、不思进取,决不允许履职不尽责、在上级面前做样子、在工作岗位混日子。

  11.坚持“马上就办”的效率意识,任务一布置就落实、工作一部署就推动、工作一完成就反馈,以高效率跑出加速度。坚决反对庸、懒、散、慢,决不允许高接低放、被动应付、不推不动。

  12.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用事实说话、一切让实绩检验,做行动派、当实干家。坚决反对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坚决反对文山会海、层层加码、过度留痕,决不允许盲干、蛮干、瞎干。

  五、汇聚团结奋进的强大合力

  13.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议事讲民主、决策讲程序、执行讲纪律。坚决反对搞一言堂甚至家长制,决不允许当面不说、背后乱说,会上不说、会后乱说。

  14.坚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团结带领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促进交往交流交融,推动同心同向同行。不说不利于团结的话、不做不利于团结的事,决不允许煽动民族对立、破坏民族团结。

  15.坚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学习英雄模范,传承长征精神、“两弹一星”精神、“两路”精神、抗震救灾精神及青藏铁路精神等,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坚决反对意志薄弱、精神懈怠、畏惧困难、不敢斗争。

  六、坚守克己奉公的清廉本色

  16.坚持廉洁奉公、秉公用权,牢记权力姓“公”不姓“私”,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用权。坚决反对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决不允许假公济私、以权谋私。

  17.坚持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管住自己、管好家人,涵养良好家风,习惯在监督和约束下工作生活。坚决反对滥用职权、优亲厚友,决不允许说情打招呼、插手干预社会管理和市场经济活动。

  18.坚持勤俭节约,带头移风易俗,倡导喜事廉办、丧事简办。坚决反对大操大办、铺张浪费、厚葬薄养、人情攀比等陈规陋习。

  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自觉从政治和全局高度深刻认识弘扬优良作风的极端重要性,以更高的政治标准、更严的党性要求狠抓各项措施落细落地,用作风建设的扎实成效保障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顺利实现,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强化政治担当、强化责任意识、强化示范引领,带头转作风、治歪风、树新风,在狠抓措施落实上走在前、作表率,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级级跟进、层层落实,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青海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新闻↓
[ 打印 ]
关于我们 | 法律顾问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主办      版权所有:青海新闻网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青海新闻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许可证:63120170001 青ICP备19000163号 青公网安备 6301030200019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