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政府网 | 藏文网 | 党的生活 | 文明网 | 社科网 | 国防网 | 文化艺术网 | 民族文化网 | 青海湖诗歌节 | 海北旅游 | 乡趣网
首页 政务 新闻 青海通 青海体育 法治 专题 旅游 博客 论坛 各地 社会 时尚 书画 百姓呼声 通知公告 汽车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治国理政进行时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青海互联网违法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大通县欢庆成立30周年 民和县欢庆成立30周年 玉树赛马节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资讯   投诉电话:13519741934 QQ:1620364052
英媒:希拉里可能会输给特朗普

  英国金融时报网26日发表专栏作家爱德华·卢斯撰写的题为《希拉里可能会输给特朗普》的文章。文章说,求稳是希拉里的本能,如今却是最危险的。如果她拿不出奇招,特朗普就有可能在11月的总统大选中击败她。

  先说最重要的事。唐纳德?特朗普有可能击败希拉里?克林顿。对于很多美国人来说,仅仅是讨论这件事就够荒谬的了。他们应该习惯这件事。在某一时刻,特朗普可能会在民调中领先——可能持续两天,也可能持续数周。自由派美国人应该做好心理准备。正如作家南希?伊森伯格所说的那样:“当你把选举变成了一场三环马戏,会跳舞的狗熊总会有赢的机会。”

  此外,希拉里有可能浪费她的内在优势。无论本周在费城召开的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情况如何,希拉里毕生事业成败系于接下来3周这一役。

  反特朗普阵营最应担心的是什么?希拉里当选的最大障碍,是美国许多地区的选民对她的厌恶程度。从个人而言,我一直觉得“恐希症”很难理解。上世纪90年代,作为第一夫人的她因为左翼的形象——她被认为是激进的女权主义者,推动左翼医疗改革的启动——而被人厌恶。如今,她因为相反的原因而遭到辱骂。

  今天的希拉里?克林顿是华尔街价值观的化身,是货真价实的全球精英的典型代表。除担任巴拉克?奥巴马的国务卿时曾短暂搁置之外,贯穿这两个阶段的共同思路就是,她走出的每一步都是为了政治利益。没有任何东西是发自真心的。就连希拉里的性别也是经过精心算计打出的一张牌。

  多数外国人——以及很多美国人——可能满不在乎。选举是做选择。如果这是一场职业政客和煽动型政客之间的竞赛,那压根就不应存在竞争。问题是大批(可能是大多数)美国选民认为,希拉里和特朗普两人存在同样严重的缺陷。“他们二人都很差劲,所以我们可能还不如把宝押在外行的那一个身上”,这是在首都以外的选民中间常能听到的想法。

  如果希拉里在11月份输掉了大选,原因将是她没能改变这种要命的印象,即她与特朗普半斤八两。正如奥巴马所指出,并且毫无疑问会在费城重申的,希拉里是近年来最有资格竞选总统的人选。然而指出这一点只能帮希拉里到这里了。奥巴马说的没错。但是对很多选民而言,“有资格”这个词本身就让她丧失了资格。

  宣扬特朗普当选所带来的风险,也不足以吓退选民。诚然,不说出特朗普当选会发生什么情况属于失职。我们依然很难理解,上周美国共和党为何会为一个自认为单枪匹马便可以解决美国种种问题的七旬房地产开发商如此欢呼雀跃。不过,一年多来辛苦得来的嘲笑,对特朗普没有任何伤害。他却变得越来越强。

  特朗普确实暴露出一些权欲熏心者的特征。他不能容忍异见,不尊重事实,把对权力的向往当做竞选白宫的理由。他青睐的外国领导人是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正如希拉里所注意到的那样,特朗普是白马骑士。不过,铁腕领导人正是很多美国人表示自己想要的。马基雅维利称,人们应该畏惧君主。尝试恐吓选民甚至可能正合特朗普之意。

  那么,希拉里应该如何回应?第一条原则是不自作孽。她选择蒂姆?凯恩作为竞选搭档使很多地区的选民提不起兴趣。记者们渴望莎拉?佩林那类的刺激。凯恩是个求稳之选。他出生蓝领,知道如何拿下共和党的州(他首次竞选政界职位就是在弗吉尼亚州),并且有政治经验,万一希拉里出任何岔子,他有能力接手。美国史上仅有20人既担任过市长,又担任过州长和参议员,凯恩便是其中之一。有时,无趣也是好事。为人友善也不错。“我试着数出蒂姆?凯恩哪些地方让我讨厌,”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参议员杰夫?弗莱克在Twitter上表示,“一条也想不出来。他既是好人,也是益友,祝贺他。”在如今这种两极分化的气氛下,这些话很有分量。除此之外,凯恩的双语演讲也毫不枯燥。

  第二条原则是拿出有力的执政理由。特朗普在克利夫兰引来最高声欢呼的时候,就是他说“我政治不正确”时。人们很难不怀疑,希拉里将倚赖非白人选民来赢得大选。依靠少数族裔联盟也被称为芝加哥模式。这是一种懒惰的政治,始终容易被指责为作表面文章。

  希拉里的竞选明显缺少令人印象深刻的经济主张。我搞不懂为什么希拉里没有每周在破败的基础设施前拍照,并发誓当选总统后会予以修复。人们会记住这样的场景。更绝的一招是站在特朗普设有大门的公寓大楼旁搞一场活动。“看,他可以在自己奢华的公寓周围建起围墙,”她可以说,“但是他一点也不在乎你们的大桥。”

  也许费城党代会将给希拉里迄今一直无精打采的竞选带来一丝生机。我们可以打赌,特朗普肯定将在Twitter上大发言论,抢走希拉里的风头。抢头条是他的核心技能。希拉里的核心技能是什么?如果她的竞选方式还是一如往常,我们应准备好观看一场非常激烈的大选。

  点击查看专题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网络,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 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 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当事人(单位)如有异议,请参阅《删帖说明》办理。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