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政府网 | 藏文网 | 党的生活 | 文明网 | 社科网 | 国防网 | 文化艺术网 | 民族文化网 | 青海湖诗歌节 | 海北旅游 | 乡趣网
首页 政务 新闻 青海通 青海体育 法治 专题 旅游 博客 论坛 各地 社会 时尚 书画 百姓呼声 通知公告 汽车
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 治国理政进行时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青海互联网违法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大通县欢庆成立30周年 民和县欢庆成立30周年 玉树赛马节
现在的位置:青海新闻网→资讯   投诉电话:13519741934 QQ:1620364052
阿塞拜疆宪法法院通过关于宪法修正案公投决议草案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岳文良):阿塞拜疆宪法法院25日正式通过了关于宪法修正案公投决议草案,这也为阿塞拜疆举行宪法修正案公投奠定了法律基础。对于宪法法院的决定,阿塞拜疆反对派则在当天纷纷发表声明表示强烈反对。

  据报道,阿塞拜疆总统阿利耶夫于7月18日签署了法令,决定向国家宪法法院递交关于宪法修正案公投决议的草案。而阿塞拜疆国家宪法法院则是在25日进行审议后认定该草案完全符合宪法,因此决定准予通过。

  据悉,根据该宪法修正案,阿塞拜疆的总统任期将由目前的5年延长到7年,同时阿塞拜疆还将新设第一副总统和副总统两个职位。同时,阿塞拜疆现行宪法中规定的有关总统大选候选人必须年满35岁的年龄限制也将被取消,而议会选举参选人的年龄也将从目前的25岁下调到18岁。另外,总统还将获得解散议会和宣布提前举行总统大选的权利。

  对于宪法法院的决定,阿塞拜疆各反对派于当天纷纷发表声明表示强烈反对。阿塞拜疆反对派人民阵线的主席克里姆利就表示,宪法法院的决定违反了公正和透明的原则,国家的司法体系已经完全被总统控制,国家正在走向专制。而阿塞拜疆另外一个反对派“穆萨瓦特”党的领袖加吉雷则指出,宪法修正案草案违反民主,“穆萨瓦特”党将联合其他政党以及社会力量共同来反对该草案。

  据悉,阿塞拜疆宪法法院的上述决定将于今天在阿各大官方报刊上公布后正式生效。而阿塞拜疆总统则有权在该决定生效后的60天内确定宪法修正案公投的最终日期。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网络,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 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 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当事人(单位)如有异议,请参阅《删帖说明》办理。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青海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青海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E-mail:webmaster@qhnews.com 新闻登载许可国新办[2001]55号 青ICP备08000131号